史上最年轻4届MVP得主将诞生 詹皇下周一正式当选

2013年05月04日04:3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4日,据ESPN报道,从联盟内部得到的消息确认,当地时间本周日,被公认为是本赛季NBA[微博]最没有悬念的结果就将揭晓,迈阿密热火[微博]队球星勒布朗-詹姆斯将迎来他职业生涯的第4座常规赛MVP奖杯。

  值得一提的是,这将是詹姆斯连续第2年,同时也是过去5年内第4次荣膺常规赛MVP的称号。他也将因此和迈克尔-乔丹、比尔-拉塞尔、贾巴尔以及张伯伦这些前辈们一样,至少夺得过4座常规赛MVP奖杯。现在唯一的悬念就是詹姆斯最终的得票数,以及和其他竞争者们(包括雷霆队的杜兰特、快船[微博]队的克里斯-保罗[微博]等)的差距。

  热火队计划将在本周日为詹姆斯举行颁奖仪式,而在下周热火主场开始东部半决赛的首轮比赛之前,这位本赛季的MVP得主将从联盟总裁大卫-斯特恩的手中接过这座奖杯。热火在半决赛的对手将是公牛和篮网的胜者。

  在过去的这几周时间内,詹姆斯曾多次表示如果他能够成为本赛季的常规赛MVP,并且加入乔丹、张伯伦、拉塞尔和贾巴尔等人的行列会让他感觉非常荣幸。但与此同时,他也表示自己目前的全部精力都放在帮助热火卫冕总冠军这个目标上面。

  “这(常规赛MVP)是他应得的。”热火主帅斯波在采访中表示,“他本赛季的表现甚至超过了过去两个赛季,这绝对是历史性的。事实上在上赛季结束之后,很多人觉得他的表现已经达到了顶峰。但是最终,勒布朗再次震惊了世人。”

  本赛季常规赛,詹姆斯一共出场76次,场均能够得到26.8分、8个篮板、7.3次助攻以及1.7次抢断,其中56.5%的投篮命中率和40.6%的三分球命中率都创了职业生涯的新高。在他的带领下,热火本赛季取得66胜16负,并且包括一波历史第二长的连胜纪录——27连胜。上周,詹姆斯还在年度最佳防守球员的评选中得票数排名第二。

  热火队中锋克里斯-波什[微博]在采访中更是直言如果詹姆斯这次没有以全票获得常规赛MVP,他会感到惊讶。

  “我不知道还有谁会值得你去投。当然,我并不是对其他候选者不尊敬。”波什说道,“我只是想说,他(詹姆斯)今年的表现无可挑剔!”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28岁的詹姆斯还将成为历史上最年轻的4届常规赛MVP得主。

  “任何时候被拿来和那些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相提并论,这都是一种至高的荣誉。”詹姆斯说道,“我是从小看着他们的比赛长大的,他们是我成长的动力。”

  在过去的这12个月时间里,詹姆斯可谓是“大丰收”,他先后赢得了2011-12赛季的常规赛MVP、2011-12赛季总决赛MVP、伦敦奥运会男篮金牌,以及本赛季的常规赛MVP。

  自从上赛季提高了低位技术之后,詹姆斯在比赛中的效率变得更加惊人。而现在,他已经把目光锁定住了下一个提高环节。

  “我的罚球。”本赛季罚球命中率为75.3%的詹姆斯说道,“我的罚球命中率必须达到80%才行。这是我的下一个目标。”

  (罗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