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德状态欠佳绝非热火危机 DW:放心!总有人替我顶上

2013年05月03日09:5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日,虽然热火[微博]在过去4个月中就没怎么输过球,但不安的情绪还是可以理解的。据《棕榈滩邮报》消息,这种不安,和德维恩-韦德[微博]直接有关。

  毕竟,韦德已经有一个星期没有打过球了。而且,在他上一场比赛中,虽然全面,但进攻端也确实只有12投1中,再加上他的膝盖和前臂伤病。这种不安,就来的顺理成章了。不过,热火球迷也并没必要而为此担忧。

  首先一点,关于韦德的健康,一直以来他本人和球队的说法,都是说不舒服,并未恢复到顶尖状态。这和雷霆的状态大为不同,拉塞尔-威斯布鲁克[微博]无法上场这是所有球迷都能看到的。至于韦德,他还依然能上场征战。以韦德的身手而言,只要上场,他就依然有办法为球队做出贡献。

  其次,韦德的伤病并不算严重。而且,季后赛球队,都有大大小小的各种伤病。热火和韦德的状况,实在谈不上有多么特殊。就算韦德拿不出2006年夺冠时的状态,恐怕也不会让热火就此倒下。就像克里斯-波什[微博]说的那样,“我不觉得我们有什么可担心的,我们以前就经历过这种情况。我们还是一样舒舒服服打球,同时等着德维恩逐渐恢复健康找回状态。”波什说。

  做个很有意思的对比,此前两个赛季,波什缺阵过14场比赛。在克里斯-安德森到来之前,一旦波什缺阵,热火是没人能填补空缺的。所以,上赛季季后赛,波什伤停,热火在和步行者的较量中会有失常表现。而韦德,这两个赛季缺席了30场比赛,但热火赢下了其中25场。韦德自己也说了,“每天晚上,我们队都有人能挺身而出。”

  韦德上场,他和勒布朗-詹姆斯可以组成联盟最具威胁的后场。不过,如果韦德休战,热火的战斗力依然可怕,只不过会有些许不同。詹姆斯作为绝对控球者,带领几个精准的外线球员,从本赛季来看,效果同样不俗。

  所以,韦德能否恢复到最佳状态,这对热火并不是生死攸关的问题。韦德状态恢复,那就是锦上添花;状态一般,那也足够保证热火去争取卫冕了。

  (XWT185)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