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穆勒2射1传罗本戈麦斯破门 拜仁主场4-0巴萨

2013年04月24日04:34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2时45分(德国当地时间23日20时45分),欧洲冠军联赛半决赛首回合先赛1场,拜仁[微博][微博]主场4比0完胜巴塞罗那,创造冠军联赛半决赛最悬殊比分。穆勒梅开二度并助攻一球、戈麦斯和罗本各下一城。巴萨[微博]追平本队欧战输球纪录,阿尔巴吃到黄牌,将无缘次回合。[点击观看本场比赛视频集锦]

  拜仁近3场正式比赛打进16球,在安联20场欧冠取胜17场(含2012年决赛),主场与西甲[微博]球队20次交锋仅负1场,欧冠主场与西甲球队13次交锋都有进球(共25球),其中近12次交锋都有失球,上赛季半决赛淘汰了另一支西甲球队皇马[微博]。曼朱基奇停赛,戈麦斯出任单箭头。克罗斯仍在养伤,穆勒打中路,两翼是罗本和里贝里。

  巴萨近15个欧冠淘汰赛客场仅胜3场,与拜仁6次交锋仅胜1场(2平3负),客场则无胜绩(2平1负)。梅西及时伤愈通过体检。普约尔和马斯切拉诺受伤,巴尔特拉第4次欧冠先发,与皮克搭档中卫。阿德里亚诺停赛。哈维和巴尔德斯第13次出战欧冠半决赛,仅次于范德萨(14场)。巴尔德斯超越吉格斯,创造欧冠淘汰赛参赛纪录(48场)。

  开场98秒,罗本右路捅传禁区,马丁内斯脚后跟回敲,罗本没有横传给中路无人盯防的戈麦斯,在门前8米处左脚捅射被巴尔德斯没收。[点击观看视频]第9分钟,哈维右侧开出角球,皮克与丹特争顶偏出左门柱。第15分钟,拉姆接到小猪传球,突至右侧禁区前沿抽射打在皮克右肘上偏出近门柱,匈牙利主裁判考绍伊给了角球。[点击观看视频]随后穆勒右侧小角度凌空斜射被巴尔德斯得到。

  拜仁第24分钟取得领先!里贝里左侧角球被破坏,罗本凌空垫传禁区右侧,穆勒护球再敲给罗本,罗本右路传中,丹特头球摆渡,穆勒右门柱边冲顶被巴尔德斯一扑入网,1比0。[点击观看进球视频]穆勒本赛季欧冠攻破了所有6个对手的球门,成为继齐克勒和埃芬博格之后,欧冠第3位攻破巴萨球门的德国球员。拜仁本赛季欧冠4次头球破门排名首位,欧冠主场先进球的场次保持不败(50胜8平)。

  第29分钟,佩德罗右路地滚球被丹特下铲蹭出远门柱,梅西险些碰到球。[点击观看视频]第32分钟,里贝里左侧开出角球,丹特在门前6米处争顶打在桑切斯手上偏出右门柱,拜仁队员示意手球,但考绍伊没吹点球。[点击观看视频]第37分钟,戈麦斯中场踩踏梅西,被黄牌警告。第39分钟,巴尔特拉侵犯穆勒,也吃到黄牌。

  上半时拜仁控球率只有35.5%,但射门次数之比为6比1。巴萨上次欧冠半场落后逆转取胜要追溯到2008年10月(2比1胜顿涅茨克矿工)。下半时一开始,马丁内斯侵犯伊涅斯塔,被黄牌警告。

  拜仁第49分钟扩大比分,罗本右侧开出角球,穆勒后点力压阿尔维斯头球摆渡,戈麦斯在门前1米处侧身左脚凌空扫射入网,2比0,[点击观看进球视频]戈麦斯在安联球场14场欧冠打进15球,将德国球员欧冠进球纪录增加到26球,同时也超越巴拉克,创造德国球员欧冠淘汰赛进球纪录(9球)。穆勒成为欧冠近10个赛季首位对阵巴萨同时贡献进球和助攻的德国球员。巴萨欧冠客场2球落后的场次未尝胜绩,1998年9月曾经3比3逼平曼联[微博]

  第52分钟,穆勒个人突破巴尔特拉,距门18米处低射偏出左门柱。第55分钟,罗本右路内切分球,里贝里左侧趟过阿尔维斯,在门前8米处左脚斜射偏出远门柱。[点击观看视频]第57分钟,小猪左侧开出任意球,罗本在门前10米处头球蹭出右门柱。第69分钟,梅西突入禁区右侧射门被丹特破坏出底线,巴萨开出角球,巴尔特拉外脚背凌空射门被诺伊尔没收。

  古斯塔沃换下戈麦斯。拜仁第73分钟扩大战果,皮克助攻到对方禁区争顶,拜仁得球反击,里贝里左路高速突进传球,小猪中路吸引防守分球,罗本禁区右侧突破阿尔巴,阿尔巴被穆勒撞倒在地,罗本在门前5米处左脚小角度推进远角,3比0。[点击观看进球视频]罗本和戈麦斯是仅有的两位在欧冠半决赛攻破过巴萨和皇马大门的球员。巴萨上次欧冠丢3球是2010年对阵穆里尼奥的国米[微博],上次正式比赛净负3球要追溯到5年前(2008年5月7日1比4负皇马)。

  第76分钟,哈维开出任意球,巴尔特拉小禁区左角前沿转身凌空抽射高出。第80分钟,穆勒右路突破阿尔巴再扣过皮克,在门前7米处铲射被巴尔德斯封堵,小猪再分到左侧,罗本禁区前沿大力抽射被封堵。

  阿尔维斯被小猪踩伤,穆勒也出现伤情,海因克斯准备将他换下,但穆勒下场前再下一城!第82分钟,里贝里左路塞球,阿拉巴突入禁区左侧低传,穆勒在门前5米处推进空门,4比0,[点击观看进球视频]穆勒在德国球员欧冠单季进球排行榜上追平克洛泽(7球),仅次于戈麦斯(8球、12球)。在德国球员欧冠总进球排名中,他以15球超越克洛泽,仅次于戈麦斯和巴拉克(16球)。他也是继齐克勒对阵皇马之后,欧冠第2位单场两破西甲球队大门的德国球员。巴萨上次正式比赛输4球是2007年国王杯对阵赫塔费,上次欧战输4球是1997年11月对阵基辅迪纳摩。

  穆勒被皮萨罗换下,巴萨则用比利亚替下佩德罗。桑切斯拉扯罗本,被黄牌警告。里贝里被沙奇里换下。第89分钟,拜仁获得边线球,阿尔巴将球掷向罗本面部,被黄牌警告。[点击观看视频]补时第2分钟,伊涅斯塔对马丁内斯犯规,被黄牌警告。拜仁最终4球完胜,冠军杯半决赛上次出现如此悬殊的比分是1989年布加勒斯特星主场4比0胜加拉塔萨雷。

  巴萨欧战第4次净负4球,冠军杯历史上还从未有球队首回合输4球翻盘晋级,联盟杯则出现过2次(1984-85赛季第2轮,贝尔格莱德游击客场2比6负女王公园巡游者,主场4比0;1985-86赛季第3轮,皇马客场1比5负门兴,主场4比0)。梅西上次如此大比分输球则是2010年世界杯1/4决赛对阵德国。

  拜仁(4-2-3-1):1-诺伊尔/21-拉姆(队长),4-丹特,17-博阿滕,27-阿拉巴/8-马丁内斯,31-施魏因斯泰格/10-罗本,25-穆勒(82'14-皮萨罗),7-里贝里(89'11-沙奇里)/33-戈麦斯(71'30-古斯塔沃)(未出场替补:22-施塔克,5-范比滕,13-拉菲尼亚,44-季莫舒克)

  巴塞罗那(4-3-3):1-巴尔德斯/2-阿尔维斯,3-皮克,15-巴尔特拉,18-阿尔巴/6-哈维(队长),16-布斯克茨,8-伊涅斯塔/17-佩德罗(83'7-比利亚),10-梅西,9-桑切斯(未出场替补:13-平托,19-蒙托亚,22-阿比达尔,4-法布雷加斯,11-蒂亚戈,25-亚历山大-宋)

  (马舸)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