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人101分库里贡献30+13 勇士大胜掘金夺主场优势

2013年04月24日13:21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勇士客场以131-117大胜掘金,双方在季后赛首轮战成1-1。

  勇士抢得主场优势。斯蒂芬-库里[微博]拿下了30分、13次助攻、5个篮板和3个抢断,克雷-汤普森[微博]得了21分。全队三分球25投14中,4人上了20分,贾里特-杰克26分7次助攻,哈里森-巴恩斯24分6个篮板。勇士命中率高达64.5%。

  掘金命中率也有50%,全队6人上双。泰-劳森19分12次助攻,安德烈-伊戈达拉[微博]18分7次助攻,其中有12分是在第一节所得,威尔森-钱德勒[微博]14分6个篮板。替补出场的科里-布鲁尔19分,安德烈-米勒18分、5个篮板和5次助攻,安东尼-兰多夫[微博]14分。掘金在篮板上以26-36处于劣势。

  首战库里遭到严防,前9投全失,全场20投仅7中,而且他们还损失了大卫-李,最终以95-97惜败。作为创下历史纪录的射手,库里不会一直低迷,反弹在意料之中。

  库里今天又比较慢热,首节5投仅1中,只得2分,好在汤普森等人发挥出色,勇士不落下风。比赛打了2分钟,汤普森就3投3中,一人包办勇士前7分,双方一开场就大举对攻。勇士不断中远投命中,而掘金则不断突破到篮下得手。伊戈达拉是掘金的箭头人物,首节他就两度命中三分,还几度内线得手。本节还有3分09秒时,伊戈达拉快速突破,单手暴扣,掘金以22-20反超。双方几度战平,首节过后,勇士只以24-26落后。

  伊戈达拉首节6投5中,一人就拿下了12分,而汤普森为勇士得了9分。在大卫-李缺阵的情况下,他们用杰克首发,他在本节也有8分进账。

  库里不会一直低迷,第二节他迅速进入状态,不断中远投命中,本节他9投7中,一人拿下了15分。勇士继续以不断的投篮对抗掘金的突破, 由于超高的命中率,他们很快就取得优势。本节还有4分钟时,库里三分命中,勇士以50-42领先。勇士一度领先11分,上半场以61-53领先。

  库里上半场拿下了17分7次助攻,汤普森第二节没得分,仍是9分,杰克10分。勇士41投25中,命中率高达60%。掘金命中率也达到五成,劳森得了13分7次助攻,伊戈达拉12分。在勇士的收缩防守下,掘金的反击没打出来。

  汤普森和巴恩斯相继命中三分,勇士在第三节很快就以71-54取得17分的优势。米勒总算为掘金投中三分,而他们的反击也开始变得犀利,本节还有4分57秒时,伊戈达拉在抢断之后快攻,以一记扣篮结束,掘金将比分追成69-76。汤普森马上还以三分,而库里也在另一侧远投命中,在25秒内,两人连得6分,勇士又取得两位数的优势。

  第三节还有2分26秒时,库里左脚踝扭伤,只得下场休息。尽管如此,勇士仍扩大优势,以96-80结束前三节。

  好在库里并不严重,第四节重回场上,并且很快就命中三分,勇士三分球前18投12中,命中率高达66.7%。布鲁尔也两度三分得手,掘金发起反攻,在比赛还有8分46秒时,将比分追成97-105。这是两队此后的最小差距,巴恩斯还以一球,埃泽利两度扣篮得手,勇士打出10-3后,以115-100再度甩开对手。

  掘金开始加强外线的投篮,不过效果欠佳。汤普森在比赛还有1分55秒时又一次三分命中,勇士最多时领先了20分,判了掘金的死刑。(吴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