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男篮主帅确定54岁希腊老帅 篮协上报总局等批复

2013年04月24日09:52  新浪体育 微博
54岁的扬纳基斯即将执教中国男篮。54岁的扬纳基斯即将执教中国男篮。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来自总局内部消息消息称,中国男篮主帅已经确定为来自希腊的54岁老帅扬纳基斯。目前中国篮协已经将名单上报体育总局,等总局批复之后将会正式公布。

  中国篮协和扬纳基斯签署的是一个奥运周期的合同,扬纳基斯的主要任务将是明年的男篮世锦赛和2016年的奥运会。而在今年,他的任务则是男篮亚锦赛。

  54岁的扬纳基斯,曾是希腊历史上最伟大的球星之一:随国家队赢得1987年欧锦赛冠军和1989年欧锦赛亚军;在俱乐部7次捧得希腊杯,本国联赛豪取7连冠和80连胜,并在1996年拿下欧冠冠军。2008年,扬纳基斯被欧冠评为“史上50大球星”之一。

  作为教练扬纳基斯曾率领希腊获得1997年欧锦赛第四名和1998年世锦赛第四名;2005年获得欧锦赛冠军,2006年世锦赛亚军,2008年北京奥运会率希腊获第五后,扬纳基斯不在执教希腊国家队。本赛季,扬纳基斯成为法甲球队里摩日主帅,但战绩不佳,目前仅列本国联赛第13位。

  据了解,中国篮协将在全运会预赛之后公布国家队名单,而今年男篮的主要任务就是亚锦赛,前三名的球队将获得明年世锦赛的参赛资格。

  (王小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篮彩:欧联赛皇马拜仁出战] [独家无限制派奖!可多中588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