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巨头50分热火主场再胜 双枪哑火雄鹿带0-2回家

2013年04月24日09:53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热火[微博]主场以98-86轻取雄鹿,季后赛首轮2-0领先。>>>您如何评价热火2-0领先雄鹿?

  勒布朗-詹姆斯拿下了19分、8个篮板和6次助攻,德维恩-韦德[微博]贡献21分7个篮板,克里斯-波什[微博]得了10分6个篮板,马里奥-查尔默斯[微博]9分,替补出场的肖恩-巴蒂尔[微博]和克里斯-安德森各得10分,雷-阿伦7分。

  厄尔森-伊尔亚索瓦为雄鹿拿下了21分6个篮板,拉里-桑德斯14分6个篮板。后场双枪低迷,布兰顿-詹宁斯15投3中,得了8分5次助攻,蒙塔-埃利斯7投2中,得7分。替补出场的迈克-邓利维16分。

  不出意外的话,进入下一轮后,联盟将宣布詹姆斯成为MVP,这将是他五个赛季来第四次获此殊荣。而这个赛季之后,他还很可能多次出现在这个位置,因为詹姆斯还在进步。

  詹姆斯已经不用靠密集的出手来得分,首战他只出手11次就拿下了27分,差2次助攻就完成三双。热火兵不血刃,以110-87大胜雄鹿。

  雄鹿大将詹宁斯赛前口出狂言,要以4-2淘汰热火,在场上,他也全力以赴,与埃利斯共砍下了48分,无奈队友不太给力。今天的情形恰好相反,雄鹿后场双枪陷入了困境,靠队友的发挥,雄鹿上半场还能与热火抗衡。

  韦德首节投篮遭到埃利斯盖帽,不过他抢下进攻篮板,补篮得手。比赛打了1分30秒后,韦德抢断成功,马上与詹姆斯发起快攻,詹姆斯接球后快速突到篮下,双手一抡晃开防守者,换手之后轻松上篮,热火以4-2领先。伊尔亚索瓦还以三分,桑德斯此后扣篮得手,雄鹿连得7分,以9-4超出。詹姆斯连续两次强打,一人连得4分后,热火追回失分,两队陷入苦战。首节过后,热火以25-23略占优势。

  韦德率替补球员开始第二节。雄鹿以27-25超出后,韦德快速突破,连续穿过人缝,雄鹿四人都未能防住他,只能看着韦德上篮得手。韦德此后又投中两球,热火完成8-0的小高潮,以33-27取得领先。詹姆斯在本节最后4分钟才发力,在这段时间他得了6分,助攻两次,热火以47-43结束上半场。

  詹姆斯前两节6投5中,拿下15分,韦德贡献12分,查尔默斯9分,波什则只得2分。雄鹿外线双枪不在状态,两人总共5投全失,加起来只得1分,伊尔亚索瓦成为奇兵,拿下了14分,拉里-桑德斯8分。

  两队的拉锯战延伸到第三节,雄鹿几度扳平比分,本节将过半时,埃利斯两罚一中,雄鹿只以56-57落后。詹姆斯连续投篮不中后,在本节还有5分17秒时,查尔默斯也中投偏出,韦德正确判断到这球的落点,提前开始助跑,飞身压着埃利斯补扣得手,两名雄鹿防守者成为背景。韦德此后又两罚两中,热火稳住阵脚。本节还有2分钟时,热火领先8分,但此后一分未得,雄鹿连得5分,前三节以65-68落后。

  “鸟人”安德森是热火本赛季最大的收获之一,第四节一开始他就连投带罚拿下3分,热火打出12-0的攻击波,一举以80-65拉开差距。雄鹿叫了暂停后也止不住热火的攻势,而且在热火的严防之下,他们成找不到得分良策。本节还有5分18秒时,雷-阿伦三分命中,热火以88-71领先了17分。本节打了近8分钟后,雄鹿只得8分,他们只得开始博外线,伊尔亚索瓦和邓利维各投中一记三分后,在比赛还有3分04秒时将比分追成79-94。雷-阿伦在此期间也还以三分,而科尔此后中投命中,热火以96-79保持优势。

  雄鹿只得放弃,撤下了主力,热火也让詹姆斯的韦德休息,双方都是全替补的阵容。雄鹿最后1分钟才略为缩小差距。

  [新浪NBA官方微博] [热火新闻微博]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吴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