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罗24分9助攻献压哨绝杀 快船2比0灰熊奔赴客场

2013年04月23日13:37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3日,克里斯-保罗[微博]在终场前0.1秒投中制胜一球,快船[微博]主场以93-91险胜灰熊,季后赛首轮2-0领先。

  克里斯-保罗成为英雄,他在终场前0.1秒投中制胜的压哨球,全场拿下了24分9次助攻。布雷克-格里芬[微博]得了21分8个篮板和4次助攻,昌西-比卢普斯5分4个篮板。替补出场的贾马尔-克劳福德得了15分。

  灰熊几乎在最后一节完成12分的逆转,可惜功亏一篑。迈克-康利[微博]得了28分9次助攻,马克-加索尔17分7个篮板,托尼-阿伦16分10个篮板,扎克-兰多夫[微博]13分8个篮板。

  首战灰熊失利,败在了篮板上。作为联盟最能抢篮板的球队之一,灰熊完全落了下风,最终以91-112惨败。

  灰熊很清楚失败的原因,众将进行检讨。“我们全队打得不好,而他们却相反,”兰多夫说,“我们没有像往常那样拼抢篮板,还有不少需要调整的地方。我们会把这场忘掉,回到场上打出自已的水平。”

  再次交锋,灰熊极力保护好篮板,但快船也不示弱,在这一点上仍保持优势。

  格里芬上一场全力防守兰多夫,最终还6犯出局,这也影响了他的进攻,只得10分5个篮板。今天他却在第一节就找到感觉,不断篮下得手,单节就拿下了13分。

  灰熊以4-0开局后,格里芬与比卢普斯配合,空中接力扣篮,快船首次得分。此后一次进攻,格里芬的上篮不中,但乔丹从身后扑上,压着兰多夫双手补扣。格里芬此后又是一记空中接力扣篮,“打三分”得手,快船将比分超出。首节最后2分55秒,灰熊一分未得,双方战成26-26。

  尼克斯的JR-史密斯成为最佳第六人,这也许刺激了克劳福德,他在首节上场后就投中三分。第二节他保持火热的手感,本节开始后不久,他转身之后跳投命中,然后又在快攻中上篮得手,他一人拿下了快船这段时间全部10分,本节打了近一半时,快船以38-35领先。格里芬专注于防守,单节只出手投篮一次,但仍有抢眼的表现,本节还有2分35秒时,他适时将球吊起,乔丹空中接力扣篮,快船以46-38扩大优势。上半场最后5分59秒,灰熊竟然只投中一球,以44-50落后。

  格里芬上半场拿下了15分5个篮板,克劳福德得了13分。康利为灰熊拿下了16分。在篮板上,灰熊仍以13-18处于劣势。

  兰多夫和加索尔下半场状态有所回升,灰熊发起反击。本节还有6分59秒时,加索尔连续投篮命中,灰熊以58-57反超。兰多夫很快吃到第四次犯规,只得到场边坐着。快船在保罗率领下开始攻击,连续投篮命中,他们又取得领先,前三节以75-71占优势。

  快船的替补占绝对优势,他们在第四节前1分13秒连得6分,迅速以81-71扩大优势。灰熊派上全主力阵容后才有所回升,本节还有7分35秒时,康利中投命中,将比分追成76-83。

  快船也派上保罗和格里芬,两人马上就有一次绝妙的配合,格里芬滑翔之后单手暴扣,球落地之后弹起还碰到了篮筐,格里芬用力之大可见一斑。

  灰熊顽强反击,康利和亚瑟各投中两球,在比赛还有1分37秒时,他们将比分扳成了89-89。保罗挺身而出,急停跳投命中,快船再度领先。

  终场前13.9秒,加索尔挡拆之后切入篮下,接康利传球后转身扣篮,又将比分扳平。

  快船最后一球交给了保罗,他在三分线外运球,突然加速过了康利,跳起之后单手抛投命中,球进灯亮,绝杀了灰熊,全场高呼“CP3”。裁判给了灰熊0.1秒的时间,但已经不可能创造奇迹。(吴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