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兰特:厌倦千年老二位置 绝不会对詹皇手下留情

2013年04月24日02:3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尽管已经第5次登上美国《体育画报》杂志的封面,但是雷霆队球星凯文-杜兰特[微博]却在接受采访时透露出埋藏在他心中许久的一个困惑。

  “从小到大,我一直都只能排在第二的位置。高中时代,我是全美第二出色的球员;2007年NBA[微博]选秀大会上,我是榜眼秀;三次常规赛MVP的评选中,我都排在第二位;去年总决赛,我和总冠军失之交臂。我已经厌倦了只能当‘老二’的生活,我不会就这么甘心,我希望能到此结束。”

  最让杜兰特感到郁闷的是,本赛季开始至今,他和“二”的缘分依然没有结束,除了在常规赛MVP的预测中仅次于勒布朗-詹姆斯排名第二,得分王宝座在常规赛最后阶段被卡梅罗-安东尼[微博]夺走之外,杜兰特在其他一些比赛的数据统计方面也难得第一的位置,比如他的PER效率值(28.35)以及EWA胜利增加值(27.7)都只能排在詹姆斯之后屈居第二。

  在外界看来,当今联盟已经逐渐变成了勒布朗-詹姆斯和凯文-杜兰特这两人的天下。然而从目前的各方面情况来看,詹姆斯依然技高一筹,他就像是压在杜兰特头顶的一座“大山”。

  “我绝对不会对他(詹姆斯)手下留情。难道你们都没看出来,每次我在场上和他交手的时候都试图去击败他吗?”杜兰特在接受《体育画报》的采访时这样说道。

  (罗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