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俊:拜仁进决赛无悬念 张路:梅西令人失望早该下

2013年04月24日05:1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凌晨,本赛季欧冠半决赛首回合在拜仁[微博][微博]的安联球场打响,最终拜仁主场4-0击败了巴萨[微博],著名评论员詹俊和张路联手在新浪体育解说本场比赛。詹俊认为拜仁晋级决赛已经没有悬念,而张路则表示梅西表现令人失望。

  比赛开始之前,张路分析了拜仁本赛季打法和以前的不同,“球队在打法上没有太大的变化,但中锋曼朱基齐作用很大,他名头虽然不大,价钱也不高,但是比戈麦斯和皮萨罗都要好,这不单是因为他自己能得分,还在于他善于弄乱对手防守,这样就可以发挥身后罗本、里贝里和穆勒等人的作用。后防线上,丹特也很实惠,弥补以前拜仁高大中后卫的不足。所以攻防两端的进步,帮助拜仁本赛季增强。”

  而谈到巴萨目前的情况,张路说:“巴萨巅峰的时候,就有很多人在问谁能战胜巴萨,当时就说只有时间能够战胜他们,现在看来年龄的确很重要,老龄化问题正在困扰着巴萨。而且现在也有了对付巴萨的方法,那就是用巴萨的方法对付巴萨,巴萨善于压到前场连续反抢,而意大利球队最早从那里寻到了突破口,包括意大利国家队,前场两三个人传递,而这就是巴萨当年的打法。这就是巴萨不再那么强大的原因,包括拜仁去年攻入巴萨的进球也是这个方法。另一方面,巴萨现在攻击力还是很强,但是后防人员紧张,而且整体防守被对方抓住了脉。”

  开场之后,张路发现场地内积水较多,詹俊笑言会不会是故意要限制巴萨,张路表示:“拜仁可能是做了一些手脚。”谈到瓜迪奥拉将在赛季末接手拜仁,张路说:“风格是否会有变化?这的确是特别令人期待,未来的拜仁会延续强硬,用速度和体力压制对手,还是改造成另一个巴萨?如果是后者的话,应该不太可能,毕竟江山易改本性难移,拜仁这些人不会像巴萨这么踢。但是延续拜仁的风格,能比海因克斯好多少呢?很值得期待。”而对于昨天刚刚获得官方宣布格策加盟的消息,詹俊说:“格策将会转会到拜仁,好像在德甲[微博]中表现突出的球员,拜仁都有能力买到帐下。”张路说:“确保在德甲一家独大,这样好处就是欧冠的时候不用艰苦的两线作战,可以轻松德甲夺冠。”

  拜仁完成首个进球之后,张路说:“拜仁的招数很简单,就是一个长传,巴萨前场投入兵力多后场必然空虚,巴尔特拉太年轻,面对拜仁的长传失误造成角球,拜仁角球就往高了挑。”詹俊点评说:“也不追求球速,就追求高度。”中场时,詹俊说:“上半场比赛,巴萨没有哪名进攻球员有好的发挥,包括梅西在内都没有突出的发挥。”张路点评说:“巴萨延续既定路线,和对手比技术,自信可以战胜拜仁,但拜仁用自己的速度对巴萨形成了威胁,尤其是右路连续几次传中和射门,但这一块很快被巴萨控制,他们在12分钟以后形成自己节奏,到了16分钟拜仁丢球后只能回收禁区,又形成了巴萨惯用的打法。这段时间里,应该说巴萨整体的思路比较成功,拜仁则利用长传,比如进球那次进攻的长传本来威胁并不是特别大,但是巴尔特拉有些慌乱,送给对手角球。拜仁的角球战术非常聪明,体现了教练的思路,高空作业,巴萨一定不是拜仁对手,罗本后点回传选择高弧线,这也是反常规的,因为一般是低弧线,但是他知道巴萨球员封堵路线会封得特别好。”

  詹俊指出:“巴萨两个边路,桑切斯、佩德罗还有梅西都没有太好的发挥,里贝里的回防还有阿拉巴对巴萨边路限制得很好。下半场换下小法会不会好?”张路说:“拜仁的防守很好,而巴萨是慢攻,靠梅西在小局部的作用或许有用,等到拜仁体能下降的时候,可能出现空隙,这会让巴萨抓住机会,但中路纯粹靠梅西也是很困难的。”下半场进行了不到10分钟,詹俊说:“梅西本场比赛陷入了重围,以前他在人丛中都能左突右晃制造威胁。”

  罗本攻入拜仁第3球,但进球过程略带争议,詹俊说:“阿尔巴被挡了一下,没有穆勒的帮忙,罗本绕不过阿尔巴这一关。这是巴萨面对拜仁的排球队和篮球队,有一个挡拆。这样的比分之后,之后巴萨就麻烦了。”张路也表示:“巴萨这球就不好踢了。”穆勒最终将比分改写为4-0之后,詹俊说:“穆勒,23岁的德国国脚,这赛季进了19球,欧冠赛场进了第7个。而比分变成了0-4之后,巴萨才用了第一个换人。”张路也对巴萨的换人感到不解,“为什么不下梅西呢?他明显情绪不对。”

  比赛结束之后詹俊说:“拜仁大获全胜,4-0横扫巴萨,罗本表现很出色,但是拜仁表现最突出的是穆勒,另外戈麦斯也帮助球队扩大到2-0,但这是梅西相当平淡的一场比赛,也是很罕见的。”张路说:“巴萨很长时间没有这样的惨败了。”詹俊则认为首回合已经让半决赛失去了悬念,“这样悬殊的比分,谁进决赛已经没啥悬念了。”张路说:“巴萨全队的精神状态不是不好,是非常不好,比拉诺瓦也没有激情去带领球队,场上梅西的表现令人失望,求胜欲望非常淡薄,这支巴萨到最后溃不成军了,拜仁从开场之后处处打到要害,上半场赢在高度,下半场赢在速度,里贝里不懈的防守给阿拉巴很大的支持,尤其是梅西在这一侧也没有很大的发挥,而罗本等人在前场的进攻,给巴萨很大的压力,所以拜仁的胜利是无可争议的,全队的努力和教练的部署都收到了很好的效果。”最后詹俊说:“拜仁的高度和速度打垮了巴萨,但第二回合巴萨拥有主场优势,看看有没有可能上演奇迹。”

  (Italo)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