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男排集体微博讨薪 联赛奖金拖2年备战全运心烦

2013年04月23日20:2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在激烈的全运备战过程中,最近特别心烦,2011~2012年联赛冠军奖金从去年拖到今年,说好2月底一定发。现在几月了?钱不在多少也就250万,关键在于诚信……”这是上海男排队长沈琼、主力老将方颖超、杨剑彬、崔晓栋和王之腾在北京时间4月23日傍晚几乎同一时刻发布内容相同的一条微博。在全运会的激烈的备战过程中,俱乐部承诺的上赛季奖金迟迟未能发放,确实让老将们的备战无法心无旁骛。

  本赛季的联赛曾经叱咤排坛的“十冠王”上海男排竟然未能进入决赛,不少人将这样的结果归咎于队员们年龄老化、水平下降,其实殊不知对于老将们更难言的是:上赛季联赛奖金迟迟没能发放,训练和比赛中队员们的心气不高。相比北汽男排引外援、丰厚奖金的大手笔投入,上海男排却没能拿到上赛季的夺冠奖金,队员们虽然对此心有不满,但是为了拿到奖金,他们不得不维持和赞助商的关系,均没有在公开场合谈及此事。俱乐部方面三番五次拖延稳住队伍,但是一拖再拖仍未解决问题,最终还是激化了矛盾。三月份举行的全运会男排预赛中,上海男排并没有穿上印有赞助商名的比赛服装,而是专门购置了两套没有任何赞助商的服装,这也从侧面反映了队伍与赞助商之间的不和。

  上海市体育局在上海男排在全运会备战中投入不小,从美国请进的科比体能团队价格不菲,七位数的投入力争保证老将们在全运会备战和比赛中,伤病和体能处于良好的状态。但是令人遗憾的是,至今俱乐部赞助商承诺的给上海男排上赛季的联赛奖金尚未到位,个人收入得不到保障的队员集体在微博上爆发。

  相比北京市对北京男女排的大投入,天津市对天津女排的全方位保障,上海男排是直辖市上海惟一能在三大球中占据霸主地位、具备全运会夺金实力的队伍,但是欠薪风波却让这支金牌之师的全运会卫冕之路蒙上阴影。

  (吕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