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炜:格隆表现应该打满分 邵佳一为国安吃定心丸

2013年04月23日21:38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3日,亚冠小组赛展开第五轮争夺,19点30分,北京国安[微博]队坐镇主场北京工体迎战浦项制铁队,最终国安2-0战胜对手,央视体育频道对本场比赛进行直播,贺炜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精彩的解说。

  比赛开始后第15分钟,国内前场配合,朴成[微博]斜传禁区,格隆没有停住球,球到了门将的手中。贺炜点评道:“这个球前点格隆无论怎么处理一下都很有威胁,停一下,蹭一下,往后面做一下都是很好的选择,除了他没有停到。”开局后国安队被浦项制铁压制着打,贺炜点评说:“上半场开始后浦项制铁队占据场上主动,北京国安进攻基本打不出来。由于北京国安中场其他队员防守任务很重,腾不出手去帮忙,进攻上只有靠卡努特和格隆两人。”

  第24分钟,对方球员左路带球强突周挺[微博],横传到禁区里,前点的浦项制铁队没有抢到落点,外围跟上一脚远射被马季奇挡住了。贺炜评价道:“还好马季奇中路有如磐石一般,从容挡住了对方的射门,马季奇相当从容,一个马步扎在原地,用胸口挡住了对方的劲射。”

  浦项制铁屡屡发动进攻,贺炜说:“北京国安队的后防压力非常大,对方反复不停一波又一波给予北京队后防线压力。虽然目前暂无空腾出手去进攻,但是防守做得还不错。”浦项制铁久攻不下,国安队也开始有一些机会,贺炜说道:“比赛30分钟过后,浦项制铁队的中场控制力就不如开场那么强大,北京国安队顶住了进攻压力,上半场后半段逐渐获得进攻机会。”

  下半场比赛刚刚开始,国安就取得进球,卡努特格隆撞墙式配合,格隆破门得分,贺炜点评这个进球说:“格隆和卡努特的呼应形成对对方防线的威胁,金源一只想到了开头,没想到故事的结局,作为中后卫他一定要挡住格隆给卡努特的球,但没想到他这么一停,却挤掉卡努特,形成了格隆面前的那堵墙。”

  55分钟格隆中场断球后快速反击,对方战术犯规,贺炜点评说:“格隆为国安赢得位置不错的任意球, 但格隆如果第一时间分出来的话,给对方的杀伤力会更大,不过格隆如此处理也不错的。”比赛中,现场广播出现场球迷人数,贺炜说:“超过三万名球迷在工作人员来为国安加油,北京的球市的确让人羡慕,也让他们的对手韩国球队羡慕。”

  下半场71分钟,张稀哲[微博]禁区内被黄智秀放倒,主裁给了国安点球机会,贺炜认为:“对方这个犯规是毋庸置疑的,很明显的犯规。”卡努特主罚点球,势大力沉将球打进,贺炜点评说:“这个点球犹如出膛炮弹一般,狠狠砸向对方球门,卡努特非常沉稳。”但裁判又示意点球需要重罚,贺炜认为裁判可能认为罚点球时有国安球员先进禁区,格隆再罚却们对方门将申和容扑住,贺炜点评说:“卡努特这回想要一个节奏上的变化,他节奏一顿的话,申和容并没有发生移动,这样卡努特自己的节奏就被打乱了。”

  随后,格隆的一次长途奔袭射门被门将扑住,贺炜评价说:“作为单兵作战的格隆来讲,球处理的这样已经很不容易了。”随后格隆被换下场,贺炜认为,“带着一条伤腿,打进一球,格隆今天的表现应该是满分。”第86分钟,邵佳一[微博]为国安锁定胜局,贺炜高呼:“球进了!这个球为国安吃下一颗定心丸了。”同时也提醒说:“国安必须提升注意力,因为对手是韩国人,韩国人的斗志在国际赛场是熟知的。”最后国安2-0取胜,贺炜说:“上轮国安战平对手,终结了国安对阵韩国球队十年不胜的纪录,今天的胜利会是连胜的开始吗?”(旺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