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打平出线!邵佳一救命 不进这球国安能被做死

2013年04月23日22:1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3日晚,北京国安[微博]在亚冠小组赛第5轮赛事中主场2-0击败浦项制铁,国安是在“输球即提前被淘汰”的背水一战中奋战拼来胜局,这一胜直接起到了化险境为晴天的作用——国安已将争夺出线资格的主动权掌握在手中,小组赛最后一轮客场对阵已提前被淘汰的广岛三箭时,国安只要拿到1分就可锁定出线权。从公认的死亡之组突围,国安视频集锦-格隆扫射邵佳一替补建功 国安2-0浦项媒体来源:新浪体育这次机会来了。

  G组不愧是舆论公认的死亡之组,除广岛三箭提前掉队,本尤德科、浦项制铁与国安在小组赛来持续于积分榜纠缠;而上一轮国安主场0-1输给本尤德科后,一战即令形势大忧起来,此战若输给浦项,就将目送本尤德科与浦项双双提前出线。浦项野心勃勃,韩国舆论也放出了“攻陷北京”的大话,就期待以这一战毕其功。但是国安没有让对手如愿,格隆与邵佳一[微博]的入球带来胜局,若不是卡努特重罚点球罚失,国安甚至可以赢得更为痛快。

  一战打出晴天,国安小组形势大幅度转危为安——随着国安此战奏凯积分达到8分(超越浦项的6分),前4轮只积1分的广岛已是提前出局;只要国安小组赛收官战能客场对广岛拿1分,那么即便本尤德科输给浦项制铁导致三队同积9分的情况,国安依然可以凭借三队之间净胜球的优势锁定出线门票。值得一提的是,邵佳一本场比赛的进球,让国安队在与浦项、本尤德科这三队之间的净胜球处于了优势。

  按照规则,三队同分的情况下,将先后比较这三队间的胜负关系、净胜球、进球数。如果没有邵佳一的进球,国安本场是1-0取胜的话,将不能保证国安末轮打平即出线。一旦浦项末轮赢本尤德科1个球的话,那么三队同积9分、胜负关系相同、净胜球相同、国安将有可能以进球数劣势被淘汰。况且下一轮,浦项制铁与本尤德科的比赛,要比国安同广岛的比赛时间晚半个小时。邵佳一的进球,让国安牢牢的将出线主动权,掌握在了自己的手里。

  如今的局面就是如此,赛前还幻想“攻陷北京”的浦项,小组最后一轮只能看国安的脸色了,国安还会给对手好脸色、给对手机会么?

  “打平即可出线”——这个提法是中国足球[微博]历史上的最沉痛句式之一,不论世界杯、奥运会预选赛还是亚冠战史,中国足球都经历过如此情况下错失好局的阴霾。这次轮到国安经受考验了。回顾国安此前4次亚冠经历,尽管是3次无缘小组出线,但2010赛季唯一的小组赛出线过程,也正是经历了抗压抢分的砺炼——当时的小组赛前两轮国安主场1-0胜墨尔本、客场3-1胜川崎前锋,但此后两战主客场连负于城南一和,第5轮客场对阵墨尔本时,国安面对的是必须抢分的压力,结果国安客场0-0逼平墨尔本,随之又在收官战中主场2-0力克川崎,以积10分的战绩列小组第2而出线。

  对比2010赛季亚冠小组赛表现,理解来国安此次小组赛征程要更为出色,不仅是国安还保有小组积分超过2010年那10分的可能性,这次小组赛中国安更是克服了“恐韩”这最大魔咒——小组赛首轮0-0战平浦项是终结了国安对韩国球队10连败的尴尬,这第5轮的主场2-0则是在浦项身上取得了对韩国球队的历史首胜。“抗韩”的表现上,国安已是比2010赛季更为出色了!国安对日本球队并没有所谓的心理魔咒,况且广岛也已无心恋战,这次国安理应击破“打平即可出线”的所谓中国足球魔咒了吧!

  (木之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