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完胜改写亚冠逢韩不胜历史 小组出线掌握主动权

2013年04月24日08:59  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微博]讯】格隆一脚率先洞穿对手球门,邵佳一[微博]临终场再进一球锁定胜局——4月23日晚,亚冠联赛小组赛第5轮G组一场比赛中,北京国安[微博]队在家门口迎来生死战,最终以2比0战胜韩国浦项制铁,改写亚冠赛场上逢韩不胜的历史,这也为国安重新赢得小组出线主动权。

  面临着赛程紧密的双线作战,国安已经是渐渐露出疲态,之前已经连续三场不胜。赛前,主帅斯塔诺也没有必胜把握,反倒是放言宽慰队员们:“我已经和队员们说了,他们不用考虑比赛的结果,只要放松去准备比赛就可以。如果赢了,说明我们可以进入下一轮,如果输了,说明我们没有这样的实力。我对他们说了,即使没有出线也不是世界末日。”

  话虽这么说,但斯塔诺很明白这场比赛的重要性,惯于轮换的他直接在本场比赛排出最强阵容,在进攻端派上两大外援卡努特和格隆,虽然王晓龙[微博]也有些小伤,但也被派遣首发上阵。

  开赛前,双方球员为雅安地震遇难者默哀一分钟。开场后,双方都没有盲目提速,在中场进行激烈的拼抢,但最终双方势均力敌,在上半场互交白卷。下半场易边再战,刚过1分钟国安即取得入球,国安高球策动的攻势在对方门前形成混战,格隆起脚低射将球送入球门下角,国安1比0领先;在终场前第87分钟,邵佳一门前一脚斜射破门,将比分定格为2比0。

  这样,国安积分达到8分,和少赛一轮的本尤德科并列小组第一,掌握小组出线主动权。末轮比赛,国安只要战平广岛三箭,就可以小组出线。

  在当晚进行的另一场亚冠小组赛中,贵州人和[微博]凭借李凯[微博]85分钟的进球,得以1比1 战平日本天皇杯冠军柏太阳神队,保留出线希望。(记者 张意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