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兰特安东尼缺席收官战 甜瓜锁定生涯首次得分王

2013年04月18日00:0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8日,俄克拉荷马雷霆官方今天宣布,凯文-杜兰特[微博]将会缺席今天球队与密尔沃基雄鹿的常规赛收官战,随后,纽约尼克斯官方官方卡梅罗-安东尼[微博]也将缺席今天球队与亚特兰大老鹰的常规赛收官战。这样本赛季得分王之争就此画上句号,安东尼将凭借28.7分的场均得分收获个人职业生涯的首次得分王荣誉。

  本赛季杜兰特总计出场81次,场均可以得到28.1分,安东尼则出场67次,场均可以得到28.7分。在两人确定都将缺席今天的比赛之前,杜兰特如果想要争夺得分王至少还需要在明天的比赛中得到71分,这还得建立在安东尼的场均得分不发生变化的情况之下。不过已经连续收获三年得分王荣誉的杜兰特并没有过去看重这些,最终他决定放弃争夺,将得分王拱手让给安东尼。

  本赛季的大部分时间里,杜兰特一直占据着得分王的位置,不过安东尼在常规赛末段突然发力,连续三场得分超过40+并连续5场得分35+。在4月8日尼克斯和雷霆的直接碰撞中,安东尼全场砍下36分,正式完成了对杜兰特的超越。

  职业生涯10年,安东尼一直以得分能力超群而著称,可惜的是,他从来没有染指过得分王这一荣誉。最接近的2006-2007赛季,他场均可以得到比今年还多的28.9分,不过排在他前边的科比[微博]-布莱恩特场均可以得到31.6分。除了这次第二之外,安东尼还曾两次排在了单赛季场均得分第三(2009-2010、2010-2011)。

  在此次加冕得分王之后,安东尼也成为了继拜纳德-金之后第二位加冕得分王的尼克斯球员。接下来他将带领尼克斯在季后赛首轮碰撞波士顿凯尔特人,向着更高的荣誉发起冲击。

  (潜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