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纪委会决定对周挺停4场罚2万 认定属暴力行为

2013年04月17日21:16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4月17日,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召开会议,研究上周日国安[微博]与申鑫比赛之中出现的“周挺[微博]将皮球踢向对方外援腹部”的动作是否应当给予追加处罚。最终,经过两个半小时的会议,纪律委员会认定周挺的这个动作属于“有可能会给对方造成身体伤害的暴力行为”,决定对周挺进行停赛4场、罚款2万元人民币的追加处罚。

  在今天的纪律委员会会议上,周挺与国安俱乐部代表吕军分别进行了陈述,陈述的主要观点就是当时并未进入死球状态、周挺并没有直接踢到对方球员、周挺的动作绝非有意去伤害对方球员。

  不过,纪律委员会经过研究讨论之后,大部分与会代表认为,周挺这个动作虽然没有直接踢到人,当时比赛也没有进入死球状态,但那个动作之前首先是徐云龙[微博]已经犯规,导致对方外援倒地,正常情况下周挺应当停止接下来的动作。但周挺仍然继续将距离倒地球员非常近的皮球踢了出去,这个动作的性质非常恶劣,因为这个动作是有可能会给对方球员造成身体伤害的。

  对于纪律委员会的观点,参加听证的国安代表吕军当场就表示了不同意见,吕军反问到:那你们说,那种情况应当怎么办?裁判的哨没有,我们的球员难道原地不动,站在那等着他起身把球带走吗?而且当时周挺的动作已经是收了脚,如果真要故意踢对方的话,对方怎么可能立刻爬起来进行争吵呢?

  在周挺以及吕军进行了陈述之后,纪委会再次进行了讨论,有的纪委会成员认为周挺这个动作虽然违反体育道德,但部没有违反竞赛规则,而且按照处罚条例规定“黄牌警告也是裁判员对运动员违反体育道德的行为进行警告”,郭宝龙已经对周挺出示了一张黄牌,因此周挺这个动作未必要进行追加处罚,如果开了这个口子,以后比赛之中可能会经常出现类似的动作,而这些动作是否全部进行追加处罚则肯定会引发争议。

  不过,另一部分与会人士坚持认为,周挺这个动作性质恶劣,必须定性为球场暴力。持这种观点的成员还是认定周挺这个动作是属于明知道不可能将皮球踢到界外或者其他方向的情况下仍然将皮球踢向对方球员腹部,这种行为就是属于“有可能会给对方造成身体伤害的暴力行为”。

  最终纪委会经过研究之后,决定对周挺进行追加处罚,并在现场起草了处罚通知,处罚通知之中的重点内容处写到:国安球员周挺在非常近距离的情况下将皮球踢向对方球员腹部,这个动作有可能给对方造成身体伤害,属于有意实施暴力行为,按照纪律处罚条例第54条规定,对周挺处以停赛4场、罚款2万元人民币的处罚。

  那么,这份处罚决定为何没有在今天对外公布。因为按照中国足协工作程序规定,纪律委员会所做出的处罚决定都需要交由足管中心主任张剑、分管联赛的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签字之后才能正式发布官方消息。因此,纪律委员会在今天会议之后交处罚通知交给职业监管部,由职业监管部上报给张剑、于洪臣,两人签字之后才能生效。

  (丁丁)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