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瓜34分尼克斯轻松2-0 加内特陷困境绿衫军再败

2013年04月24日10:42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尼克斯主场以87-71再度击败凯尔特人,系列赛以2-0领先。

  “甜瓜”卡梅罗-安东尼[微博]拿下了34分,雷蒙德-费尔顿16分7个篮板,泰森-钱德勒[微博]3分5个篮板,“最佳第六人”JR-史密斯19分。

  凯尔特人在下半场崩盘。保罗-皮尔斯[微博]得了18分、6个篮板和6次助攻,凯文-加内特[微博]陷入犯规困境,得了12分11个篮板,杰夫-格林10分。

  首战老将加内特表现平平,12投仅4中,这跟他带伤出战有关,常规赛最后17场只打了5场。尼克斯内线大将钱德勒跟他一样,常规赛最后20场只打了4场,上一场一分未得,但加内特未能把握这个优势,凯尔特人仍败下阵来。

  绿衫军众将相信加内特会反弹,就算不能得太多的分,全队也非常依赖他的传球能力。尼克斯不怕凯尔特人的反弹,“他们会反击,但我们只担心自已,”安东尼说,“只要我们做好自已的事,就有机会赢得比赛。我们不用太担心他们的回击。”

  安东尼遭到严防,出手命中率不高,但通过不断上罚球线得分,首节仍有8分进账。本节将过半时,尼克斯以13-7取得优势。格林突破上篮还以颜色,此后又助攻皮尔斯,绿衫军大举反攻,特里和克劳福德相继三分命中后,他们以20-15超出。最后1分57秒成为尼克斯的表演时间,安东尼“打三分”得手,基德也投中三分。

  史密斯在赛前接过了“最佳第六人”的奖杯,他也用行动来证明自已,首节最后6.8秒得了5分,先是中投命中,然后在对手失误之后发动最后一攻,刚过中线他就跳起投篮,面对三人的防守仍命中超远压哨三分,尼克斯以一波11-0结束本节,以26-20超出。

  尼克斯在第二节打了近5分钟后还没投篮命中,凯尔特人趁机反扑。本节还有7分52秒时,特里在快攻中投中三分,他们完成11-1的攻击波,以31-27反超。尼克斯重新换上安东尼,12秒后,他就命中三分,但特里又一次在快攻中投中三分,格林则空中接力扣篮,凯尔特人保持领先。尼克斯本节以16-28失利,半场结束时,他们以42-48落后。

  加内特上半场打了不到10分钟就3次犯规,早早下场休息,得6分,皮尔斯拿下10分,格林8分,全队命中率超过50%。尼克斯命中率只有37%,不过三分球7投4中。安东尼一人拿下了15分,史密斯13分,其他人总共只得14分。

  凯尔特人苦心经营了两节取得微弱的优势,第三节很快就烟消云散。山姆珀特连续投中两记三分,将比分扳平,安东尼和费尔顿等人此后也相继得手,尼克斯以一波24-4的疯狂攻击开始本节,一举以66-52取得优势。在本节打了7分45秒后,凯尔特人只投中一球,就此陷入困境。本节凯尔特人只得11分,以59-74处于劣势。

  凯尔特人在第四节将差距缩小到9分后,安东尼两度中投得手,而凯尔特人失误,尼克斯发动快攻,史密斯空中接力扣篮,打出一波8-0后,在比赛还有5分32秒时,尼克斯以85-69重新拉开差距。

  加内特5次犯规提前下场休息,凯尔特人再度陷入困境,最后9分16秒他们竟然未能投中一球,他们只得放弃,连皮尔斯也早早撤下。凯尔特人下半场只得23分,又一次失利,只得期待回主场复仇。(吴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