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埋葬16年对韩国球队不胜历史 亚冠出线形势可喜

2013年04月24日07:59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甘 慧

  昨晚2013赛季亚冠联赛进行了第5轮的比赛。在一场输不起的比赛中,主场作战的北京国安[微博]打出了高水平,以2:0战胜了韩国浦项制铁队。这场胜利使得国安不仅继续掌控争夺出线资格的主动权,更是取得了球队16年来对韩国球队的首胜。从1998年至今,国安与韩国球队交战12场,前10场全败,本赛季客场平浦项制铁,又在主场战胜对手。

  小组赛前4轮比赛过后,本尤德科积8分暂时排名第1,而浦项制铁积6分排名第2,国安则积5分排名第3。因此,要想从小组出线,这场几乎值6分的比赛对两支球队的重要性都不言而喻,尤其是国安,如果主场败北,那么他们就铁定提前出局。本场比赛国安队主教练斯塔诺派出最强阵,联赛被轮换的卡努特重回首发。

  浦项制铁本赛季双线作战保持不败,士气很盛。开场后浦项制铁逐渐掌握了比赛的主动,国安防线压力很大,卡努特领衔的中场也难以给格隆以有效的支援,直到第31分钟国安才形成了全场第一脚射门。不过上半时国安还是力保球门不失。下半时国安很快迎来了进球。第47分钟,卡努特在禁区线附近胸部停球后将球传给格隆,格隆本想与卡努特进行撞墙二过一配合,不过他的传球太轻被对方后卫挡回,结果格隆顺势迎球一脚扫射将球打进远端底角,国安取得1:0领先。比赛在第72分钟再度迎来了又一波高潮,国安右路传中,门前卡努特倒钩射门未果,后点张稀哲[微博]停球后准备变向突破,浦项队长黄智秀禁区内拌倒了张稀哲,主裁判阿尔扎罗尼果断判罚点球。卡努特主罚的点球有如出膛炮弹般轰进了球门,但是主裁判认为有球员在射门前先冲入了禁区。卡努特第二次主罚还是打中路,被守门员申和容扑了出来。比分依旧还是1:0。第87分钟,国安前场获得任意球,张稀哲把球开到禁区,替补上场的邵佳一[微博]小角度劲射破网,比分改写成了2:0,国安锁定胜局。凭借这场胜利到手的3分,国安在积分榜上已经力压浦项制铁队。最后一轮国安只要在客场打平广岛三箭,就可小组出线。

  同一天进行的贵州人和[微博]客场对阵日本柏太阳神的比赛,上半时场面十分沉闷,两队0:0握手言和。下半时率先进球的是日本柏太阳神队。第50分钟,刚刚换上场的瓦格内尔主罚禁区右路的任意球,低平球传到禁区内,第一点孙继海解围,但是球没有踢远,増屿龙也点球点附近大力抽射打破僵局,柏太阳神主场1:0领先。不过,贵州人和踢得十分顽强。第85分钟,米西莫维奇中圈附近送出挑传,穆斯利头球摆渡给身后的李凯[微博],后者把球卸下直接面对门将,冷静推射把球打进,人和将比分扳成1:1平。这也是贵州人和连续两轮亚冠在比赛最后时刻进球。本轮比赛过后,日本柏太阳神积11分已经率先出线,最后一战对阵柏太阳神的中央海岸水手积7分,只要战胜对手即可拿到另外一个出线名额。积5分排名第3的贵州人和要想出线的话,不仅要战胜水原三星,还得看中央海岸水手的脸色。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