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规赛收官战湖人胜火箭 紫金军升至第七火箭第八

2013年04月18日13:26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8日,湖人[微博]在常规赛最后一战主场加时以99-95击败了火箭,从而以西部第七的身份开始季后赛。

  湖人(45-37)五连胜,最终排名西部第七,首轮对阵马刺。保罗-加索尔打出三双,全场贡献17分、20个篮板和11次助攻,德怀特-霍华德得了16分18个篮板,史蒂夫-布雷克拿下24分、7个篮板和7次助攻,慈世平[微博]12分。替补出场的安托万-贾米森16分。

  火箭(45-37)跌到第八,首轮对阵雷霆,詹姆斯-哈登将碰上老东家,他拿下了30分8个篮板。林书豪[微博]得了12分8次助攻,钱德勒-帕森斯23分。

  在比赛开始之前,爵士已经败给了灰熊,所以湖人锁定了季后赛门票。对火箭的比赛,变成了为排名而战。

  湖人取得最终的胜利,两队战绩都为45胜37负,而且在常规赛战成2-2。湖人对西部球队战绩为28胜24负,而火箭为24胜28负,湖人凭此优势排在火箭之前。

  湖人已经得到门票,但还有求胜的动力。科比[微博]作了手术,要休息6-9个月,霍华德上一场表现不俗,今天仍得靠他。“科比伤了,我知道自已必须为球队付出更多,”霍华德说,“这对我来说是个好机会,我相信自已能做到。”

  比赛开始之前,火箭的排名有可能是第六、第七和第八,击败湖人,而勇士失利的话,火箭将是第六,但这不是火箭所能掌控的,他们能做的,就是全力对抗湖人。

  慈世平一开场就投中三分,但哈登马上也还以三分,两队一开场就火力全开。林书豪最近状态不俗,首节还有9分47秒时,他发起攻击,还没过半场,看到帕森斯到了篮下,他马上将球高高抛起,湖人还没来得及落位,帕森斯轻松上篮得分。林书豪此后投中三分,火箭以14-10领先。火箭领先6分后,霍华德连续两次篮下得手,布雷克也命中三分,湖人又将比分超出。两队首节就打得难解难分,火箭以24-21略占优势。

  第二节还有4分57秒时,加索尔在禁区内投篮命中,湖人将比分追成36-38。林书豪送出妙传,阿西克暴扣得手,哈登此后三分命中,火箭连得7分,再次扩大优势。林书豪攻击性十足,在火箭本节最后次进攻中,他带球长驱直入,看到霍华德在篮下也无所畏惧,仍然冲上前去,准备上篮,霍华德盖帽时将林书豪放倒在地。林书豪两罚一中,火箭以50-44领先。

  上半场哈登就拿下了18分7个篮板,林书豪得了6分5次助攻。布雷克为湖人拿下15分,加索尔得了9分,霍华德4分9个篮板。

  第三节还有7分14秒时,林书豪出手命中三分,史密斯紧接着送出大帽,火箭发起快攻,帕森斯突破上篮得手,火箭以63-53取得了两位数的优势。火箭一度领先了11分,不过此后命中率下降,湖人几度强打篮下,将差距缩小。莫里斯在本节还有23.7秒时中投命中,湖人只以66-71落后。帕森斯本节最后一投遭到加索尔盖帽。

  湖人在第四节火力爆发,而火箭却陷入困境。本节还有5分48秒时,贾米森出手命中三分,湖人以84-81反超。林书豪重新登场后投篮不中,但此后助攻史密斯,后者扣篮得手,火箭将差距缩小到1分。

  本节还有1分58秒时,加索尔妙传,但霍华德上篮不中,两次罚球也都偏出,哈登强行上篮得手后,又将比分追成87-88。两队相继投篮不中后,米克斯在常规时间还有16.7秒时两罚两中,湖人以90-87领先。

  火箭了最后一击,哈登几乎失误,好在重新抢回球权,林书豪假装要投三分,然后分球给帕森斯。此时终场时间将至,帕森斯离三分线还有两米远,但只得出手,竟然应声命中压哨三分,两队以90-90进入了加时。

  此时其它比赛全部结束,此役成为本赛季常规赛最后一战。两队在加时打了一半后还未能投篮命中,只有帕森斯罚中了一球。终场前2分26秒,加索尔转身跳投,球弹了一下后进入篮筐,霍华德也投中一球后,湖人以94-91领先。

  哈登终于为火箭投中一球,但湖人马上反击,米克斯突破后暴扣,在比赛还有56.5秒时,湖人以96-93领先。哈登此后投向遭到霍华德盖帽,米克斯两罚一中后,湖人领先4分。

  哈登两罚两中后,将差距缩小到2分。布雷克也两罚两中后,火箭已经没有暂停,德尔菲诺三分不中后,火箭只得接受败局,最终排名第八。

  [新浪NBA微博] [湖人新闻微博]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吴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