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书豪季后赛首秀低迷 他一次次走出困境这次呢?

2013年04月22日12:34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2日,休斯敦火箭在客场,迎来和俄城雷霆的季后赛首轮首场较量,而这也是林书豪[微博]生涯首场季后赛比赛,对他来说意义重大。不过,万事开头难,林书豪表现并不出彩。全场,他7投仅1中,三分球4投0中,罚球2投2中,仅得4分4次助攻,失误4次,犯规5次。火箭也以91-120惨败,总比分0-1落后。

  对阵雷霆,尽管焦点都集中在迎战旧主的詹姆斯-哈登身上,但林书豪也是压力山大,因为他对位的拉塞尔-威斯布鲁克[微博],从身体素质到打法上,都令林书豪无所适从。昨天《休斯敦纪事报》在对两队5个位置进行剖析时,就指出林书豪防守端较倚重协防和轮转,单防能力不强,这正好对上威少的胃口。常规赛,威少对阵火箭场均可得23.3分7.7次助攻。

  本场开局,火箭就被打了一个措手不及,威少也很早就进入状态,半场多次上演拿下防守篮板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一条龙上篮命中的好戏。

  雷霆和火箭都崇尚快节奏,但雷霆的快,更多建立在防守基础上,而火箭的进攻剑走偏锋,倚重的是禁区和外线得分。但雷霆开场就遏制住火箭内线,加之火箭三分球也迟迟不开张(半场18投仅4中),唯一可取之策,只是业界所说的“哪怕对手命中,火箭也不放过任何快攻机会。”林书豪上半场唯一运动战进球就是如此得来。

  那是在第二节4分01秒,塞尔吉-伊巴卡[微博]补中凯文-马丁投失的三分球,林书豪转过头来就上篮命中。但姑且不论这样的打法能否奏效,林书豪连这样做的机会都寥寥,他半场另5次出手无一命中。每当他落位于禁区肋部或罚球弧顶,雷霆的包夹总不遗余力,动作之大一度还惹得林书豪向裁判抱怨。

  威少半场12投5中拿下10分7个篮板7次助攻,而林书豪仅得4分2次助攻,却出现了全队最多的3次失误,表现完败于威少。全场,威少也拿下19分10次助攻8个篮板的准三双。更令林书豪尴尬的是,同样是生涯首场季后赛,帕特里克-贝弗利相比之下貌似更容易进入状态。他全场10投4中拿下11分4个篮板4次助攻,数据更好看之外,还曾2次从威少手中断球。

  此前《看台体育》曾指出,上赛季林书豪因伤赛季报销,没能在季后赛中证明自己,也是尼克斯选择和其分道扬镳的原因之一。如今,林书豪终于迎来季后赛,但仅论首场的表现,很难想象如果是上赛季他能打,尼克斯会否因此而改变主意。

  不过,季后赛毕竟是另一种感觉,林书豪也毕竟是生涯首场,表现不佳也属正常。接下来他会如何调整,才是最关键的。

  (魑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