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妙!勇士当家内线赛季报销 6年首次季后赛蒙阴影

2013年04月22日01:20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2日,据美国CBS体育报道,在昨天季后赛首轮金州勇士客场挑战丹佛掘金的比赛中,勇士队大前锋大卫-李因臀部屈肌受伤提前下场。虽然赛后X光的检查结果显示呈阴性,但是今天经过核磁共振检查之后,大卫-李被确认将赛季报销。

    大卫-李是在昨天比赛的第四节开场时不幸受伤的,当时他在一次篮下进攻时造成了掘金队中锋贾维尔-麦基的犯规,结果导致臀部屈肌受伤。在勉强完成了两次罚球之后,大卫-李无奈申请下场。由于这次伤得不轻,当他刚走到场边的时候,就疼得直不起腰来,只能在队友们的搀扶下回到更衣室。职业生涯的首场季后赛就遭遇如此不幸,着实令大卫-李感到十分郁闷。而在下场之前,他已经拿下10分和14个篮板的“两双数据”。

    据现场记者马库斯-汤普森透露,大卫-李在向他介绍受伤经过时曾说道:“我当时听到了啪的一声。”虽然昨天赛后的X光结果显示大卫-李的伤势呈阴性,但是如果他的臀部屈肌撕裂或者严重拉伤的话,那么他至少将缺席季后赛首轮余下的全部比赛。果不其然,今天核磁共振检查结果一出,大卫-李将赛季报销。

    大卫-李的赛季报销无疑将为6年来首次进入季后赛的勇士队的前景蒙上一层阴影,尤其是在进攻端,他和史蒂芬-库里以及克雷-汤普森[微博]构成了勇士队的“铁三角”。在主力中锋安德鲁-博格特本赛季因伤缺席多场比赛的情况下,大卫-李挑起了勇士内线的重任,本赛季场均11.2个篮板不仅排在全队第1位,同时还位列全联盟第5位。值得一提的是,大卫-李今年还成为勇士队近16年来首次入选全明星赛的球员。

    现在最令勇士队感到头疼的一个问题是在余下的比赛中该由谁来顶替大卫-李在位置。毕竟对手掘金队的内线进攻非常厉害,在这种关键时刻缺少一名内线大将会有很大的影响。虽然安德鲁-博格特已经强势复出,而且在季后赛首场比赛中发挥不错,尤其是防守端,但是目前的他依然无法替代李在进攻端的作用。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卡尔-兰德里[微博]很可能在季后赛首轮余下的比赛中顶替大卫-李进入首发阵容。

    (罗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