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DP砍53分马刺大胜开门红 魔兽20+15湖人0-1落后

2013年04月22日05:59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2日凌晨,马刺在主场以91-79击败了湖人[微博],季后赛首轮1-0领先。

  马刺GDP组合在常规赛聚少离多,但一到季后赛,他们又焕发活力。托尼-帕克[微博]拿下了18分8次助攻,蒂姆-邓肯17分10个篮板,马努-吉诺比利替补出场,得了18分。考伊-莱昂纳德8分10个篮板,马特-邦纳10分。

  湖人大将史蒂夫-纳什[微博]复出,得了16分3次助攻。德怀特-霍华德拿下20分15个篮板,保罗-加索尔16分、16个篮板和6次助攻,史蒂夫-布雷克12分。

  两队是西部的老对手,这已经是他们第12次在季后赛相遇。不过令马刺有些不适应的是,这次他们不用面对科比[微博]-布莱恩特。

  马刺会不会想念科比?“不,”吉诺比利的回答很果断,“当然,跟他较量能让自已变得更强,因为每一球他都会构成威胁,不过我不会想念他,这点是肯定的。”这也许是对科比最高的赞扬,连斗牛士一般的吉诺比利都不想与他面对面。

  湖人的好消息是纳什复出了。他缺席了常规赛最后8场,今天是他本月首次出战。湖人对纳什的使用还是非常谨慎,上半场只让他打了13分钟,内线“双塔”又一次成为湖人的倚仗。

  全场第一球就由纳什来完成,他在禁区内后撤步跳投命中,不过这是湖人全场唯一的领先。此后3分钟湖人未得一分,而邓肯投中两球,格林三分命中,马刺以7-2超出。首节过半时,湖人以10-13落后,但接下来3分钟又一分未得。他们曾连续两次抢断帕克,但都进攻未果。马刺虽然命中率也不高,还是逐渐拉开差距。本节还有2分59秒时,帕克快速突破,突然传球给左侧的吉诺比利,后者出手命中三分,马刺以19-10领先。马刺一度领先12分,以24-15结束本节。

  湖人雪上加霜。第二节还有9分11秒时,米克斯突破时踩到对方的脚,扭伤脚踝,只得下场,到更衣室接受检查,好在并不严重,本节还有2.7秒时他重回场上。纳什打了没多久就下场休息,加索尔几乎成为场上的组织者。本节还有7分12秒时,纳什传球给加索尔,他马上又转到内线,霍华德空中接力扣篮,湖人只以24-28落后。两人此后又一次配合,霍华德再度空中接力扣篮。可惜湖人也防不住马刺,双方的差距又达到两位数。

  马刺会使用“砍霍战术”吗?这点连帕克都不知道,声称只能问波波维奇,正是他首创了当年的“砍鲨战术”。在上半场进入最后35秒时,马刺终于提前对霍华德犯规,但他两罚两中,这也是他上半场仅有的罚球,湖人以37-45落后。

  邓肯上半场拿下了13分,吉诺比利得8分,帕克7分。霍华德为湖人得了14分7个篮板,加索尔6分、10个篮板和6次助攻。纳什上半场只打了13分钟,得6分1次助攻。

  帕克连得4分开始第三节,逼得湖人叫了暂停。比赛继续进行后,马刺命中率下降,在8分钟内只投中一球。湖人一度将差距缩小到4分,本节还有4分59秒时只以50-54落后。马刺靠罚球保持领先,而湖人大将霍华德此后4次犯规下场休息,马刺在本节最后1分钟发力,吉诺比利两度三分命中,一人拿下马刺本节最后8分,他们以70-57再度拉开差距。

  湖人刚将差距缩小到9分,波波维奇马上就叫了暂停,而且取得了立竿见影的效果。帕克和莱昂纳德相继命中,马刺在本节开始后4分钟以76-63领先。

  湖人好不容易又将差距缩小到10分,但格林和邦纳相继三分命中,马刺在比赛还有4分05秒时以84-68领先。湖人无力再将差距缩小到个位数,季后赛首战毫无悬念地败下阵来。

  [新浪NBA微博] [湖人新闻微博]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吴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