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10+3邓肯替9年前KG报仇 湖人眼里满满的恨(图)

2013年04月22日07:07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德帅眼神里全是恨德帅眼神里全是恨

  新浪体育讯 想搞定马刺,必先搞定邓肯,这个道理谁都知道,可想要做到,难如登天。91比79,马刺击败湖人[微博],收获情理之中的季后赛开门红,17分、10个篮板外加3次抢断,邓肯用如此数据证明,即便36岁,他依旧是当年那尊石佛,依旧坚不可摧。他也成为过去9年来,第一位在季后赛中拿到17+10+3抢断的36岁以上的球员。

  科比[微博]赛季报销,湖人战力大打折扣,士气高昂的马刺,整体实力占据上风,各大媒体在预测此轮系列赛走势的时候,纷纷看好马刺。可马刺不敢怠慢,邓肯不敢怠慢,因为他们太清楚这个老对手的潜能和信念。于是比赛伊始,邓肯率先开启进攻模式,面对与他对位的加索尔——常规赛曾让马刺吃尽苦头的西班牙人,邓肯毫不犹豫,只要拿球便高举高打,奋力强攻。首节刚开场,邓肯就在对抗中断下加索尔的球,为帕克[微博]创造一次快攻上篮的机会,随后他在中距离利用掩护甩开加索尔的盯防,中投得手。首节还剩9分33秒,邓肯在低位持球,先是佯装向底线转身,随即利用交叉步骗得加索尔跳起,再强行起跳后凭借身体优势硬生生扛着加索尔上篮得手。

  几乎相同的动作,随后重复出现2次,此役马刺得到的前11分里,邓肯一人贡献6分,此外还送出1次助攻。首节战罢,邓肯独取8分,在内线愣是搅得湖人没了脾气。邓肯发威,马刺其他将士全线开火,单节以24比15领先。最精妙一球出现在第二节还剩2分45秒,当时邓肯在45度角持球,面对加索尔的防守,邓肯沿左侧突破,顶开加索尔的防守顺势切入。此时弱侧的霍华德已经及时补位,挡住邓肯的前进路线。关键时刻,已经失去投篮角度的邓肯,竟然在身体已经飘至篮下的那一刻,用右手轻巧地上反篮得手。“这球就像后卫突破一样,最后的出手非常柔和,”此役解说员感叹道。

  湖人随后果断调整战术,每当邓肯在低位持球势必包夹。而此时,经验老到的邓肯不再一味强攻,而是作为一个佯装的棋子,吸引包夹后为同伴做嫁衣。体现在数据上,整个下半场,邓肯总共只出手5次。进攻不再大开大合,邓肯便将体能和注意力更多地投入到防守之中。此役开局,邓肯与加索尔对位,随后更多的时间内,邓肯承担盯防霍华德的重任,第二节刚开场,他就成功从霍华德手中断球得手,率领马刺打快攻。在内线,邓肯筑起一道天然屏障,霍华德虽然也偶有惊艳的暴扣,但更多时候,他始终无法逾越邓肯这道天堑。整个第三节,霍华德1分未得,关键的第四节也不过5分。在邓肯的贴身紧逼下,看似彪悍的湖人双塔失去了应有的威力,篮下得分总共只有40分。坐拥两名内线全明星,湖人在失去科比的前提下内线无法真正打开局面,败局在所难免。

  这就是邓肯的威力和价值。36岁的他,当然明白该出手时才出手的道理,总能合理分配体能,在最关键的节骨眼儿上一击毙命,对湖人来说,自始至终也没能找到一套彻底冻结邓肯的策略。此役邓肯贡献17分10个篮板和3次抢断,翻开历史技术统计,邓肯是第二位在季后赛中贡献如此数据的36岁以上球员——上一位还得追溯到2004年,当时的马龙在客场与森林狼一战中贡献过这般惊艳的技术统计。历史总是巧合的,当年已经40岁的马龙代表湖人,在跟如日中天的加内特的交手中拿到这样的成绩。而今天,邓肯算是为老对手KG报了仇。

  马刺首战击败湖人,这是情理之中,某种意义上,首轮轻取湖人,这也算不上劲爆的新闻。只不过邓肯和马刺的目标绝非停留在首轮,他们的目标是走得更远。而此时,就是考验邓肯的时候,如何在随后更艰苦的肉搏战中立于不败之地,这或许才是邓肯以及马刺队最关心的事。

  (波拉利斯)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篮彩:欧联赛皇马拜仁出战] [独家无限制派奖!可多中588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