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5+3君子剑强力出鞘 热火赚大了!绿军哪后悔去?

2013年04月22日10:1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热火[微博]对阵雄鹿季后赛首轮第一场,热火110-87主场轻松击败对手。在这场胜利中,雷-阿伦依然是替补,打了29分钟,13投6中拿到全队第二高的20分。此外,阿伦还贡献了5篮板3助攻和2抢断,发挥堪称完美。

  阿伦如此完美的发挥,是热火的幸运,也是凯尔特人的不幸。一个简单的对比,在昨天凯尔特人输给尼克斯的比赛中,绿衫军三名替补合计打了51分钟只贡献了4分。而今天,阿伦有过2分钟内拿4分的表现。可以这样说,凯尔特人输球,替补4-33惨败是个关键因素;热火赢球,替补43-25大胜也是个重要原因。这当中,最耀眼的替补,无疑得是阿伦。不知道,在看过今天的比赛之后,绿衫军方面该作何感想。

  此前,在新浪体育的赛季评分中,阿伦的赛季总得分仅次于勒布朗-詹姆斯和德维恩-韦德[微博],他也被誉为是热火赛季最完美的引援。的确如此,刚加盟热火,他就能连续用精准三分球拯救球队。配合默契之后,阿伦的进攻手段也随之丰富,赛季末甚至担纲过球队第一进攻手的重任。不夸张地说,热火想要卫冕,板凳席上的阿伦将会非常重要。他的手感,对热火的战术调整作用非常大。

  就像今天的比赛一样,首节末段,阿伦刚上场,就能在中距离跳投得分。末节双方得分都陷入窘境,热火这边,还是依靠阿伦的个人能力,连续造成对手犯规,用罚球死死替热火维系着领先优势。到了下半场,雄鹿内外开火将分差迫近到个位数。又是阿伦,第三节最后3分多钟,外线接詹姆斯传球后,阿伦手起刀落,重新将领先扩大到两位数。

  末节剩余7分多钟,阿伦外线慢悠悠地控球,突然杀到篮下,手腕轻轻一拨就给到克里斯-安德森手中,助攻队友暴扣。3分多钟后,阿伦三分线外持球,看到詹姆斯跑位,及时高抛球扔到篮下,一个漂亮的空接暴扣。至此,热火领先21分,大局已定。

  赛季初的时候,阿伦曾经打出过一个15分定律,但凡他拿到15+得分,热火就必胜无疑。今天季后赛首场,15+定律再现。维系这样的发挥,老将阿伦何愁总冠军心愿不了?

  (XWT185)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