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分7板!猛男3次劲爆空接 热火签他一万个不后悔

2013年04月22日10:23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迈阿密热火[微博]主场110-87轻松击败密尔沃基雄鹿,赢得季后赛第一场战斗。“鸟人”克里斯-安德森在有限的上场时间里激情澎湃,不仅防守积极,进攻端也是活力无限,贡献10分7个篮板(4个前场)不算什么,带动气势才是关键。

  在常规赛最后10场比赛里,热火由于早早锁定榜首位置而让主力轮休,包括安德森在内的多名板凳球员均获得了比以往更多的表现机会,也纷纷打出了惊艳的表现。然而当季后赛的真刀真枪较量开始后,热火的轮换恢复了正常节奏,安德森虽然仍是内线第一替补,但上场时间明显减少。不过事实证明,像安德森这样的球员,给点阳关就会焕发出灿烂的光芒,十几分钟的上场时间,对于他来说已经足够。

  作为一名几乎没有自主进攻能力的内线蓝领,安德森的得分主要来自于挡拆后接球直接攻击篮筐和前场篮板拼得的二次进攻机会,而这样的机会显然可遇不可求。所以今天的上半场比赛,他上场7分50秒没有一次出手,只靠罚球拿了一分。

  或许是上半场的沉寂麻痹了雄鹿的神经,下半场再次登场后,安德森马上出其不意地在进攻端会狠狠丢下一包炸药,瞬间让雄鹿的防线土崩瓦解。比赛进行到第三节还剩3分41秒时,热火70-61领先对手9分,这时安德森上场,换下老将哈斯勒姆[微博]

  对于安德森来说,球场上的地板就好像是一块烫脚的烙铁,只要他的双脚踏上场地,马上就颠仆跳跃不止。凭借自己的积极性,“鸟人”很快抢到一个前场篮板,帮助詹姆斯拿下两分,接下来皇帝投桃报李,一记漂亮的直塞找到篮下的安德森,后者双手完成暴扣;雄鹿外线投篮不中,回过神来巴蒂尔出现三分空位,虽然他的远射弹框而出,但空中一只“巨鸟”凌空而至,单手将球按回篮筐……,凭借短短1分钟时间里的这4分和2个前场篮板,安德森彻底激活了卫冕冠军的气势,将优势转化成了胜势。

  第四节开始后,热火的进攻主导者由詹姆斯换成了韦德[微博],但对于安德森来说,全无分别,反正“我只要捡漏就好”。终场前7分31秒,阿伦突破到一半发现篮下机会,一记高抛球帮助安德森完成空接暴扣同时造成防守犯规,加罚命中之后,场上比分变成91-73,鸟人圆满完成了今天的任务,下场休息。

  最终,安德森在16分18秒时间里4投全中贡献10分7个篮板球,不仅帮助热火在自己不擅长的篮板数据上以46-31占尽优势,还在进攻端扮演了X因素,直接打垮了对手。

 

 

  (熊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