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船晋级概率仅剩17% 死了?去年热火靠此战夺冠

2013年05月01日14:4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日,在主场以93-103输掉季后赛首轮第5场比赛之后,洛杉矶快船[微博]队不得不带着2-3落后的劣势前往孟菲斯打“输即被淘汰”的第6场。从2-0领先形势一片大好,到2-2被扳平逐渐陷入被动,再到今天输掉了关键的“天王山”战役,快船正在一点一点地葬送晋级西部半决赛的希望。

  纵观NBA[微博]季后赛的历史,在7战4胜制系列赛中赢下前2场的球队,最终赢下整个系列赛的概率高达94%。这也是当时快船在先胜2场之后,外界普遍看好他们能够晋级的主要原因。然而当他们此后连输了3场之后,胜利的天平开始严重倾向灰熊队这一边。

  因为同样是参考季后赛7战4胜制系列的历史记录,在双方总比分战成2-2的情况下,赢下第5场比赛的球队,最终赢得整个系列赛的概率达到83%。

  此外根据由ELIAS提供的记录显示,最近2年里NBA季后赛中一旦出现这种情况,即双方总比分打成2-2之后,赢得第5场的球队,十有八九都赢得了整个系列赛。

  2012年西部决赛,雷霆(对手马刺)赢得第5场并最终晋级总决赛;

  2012年东部半决赛,凯尔特人(对手76人)赢得第5场并最终晋级东部决赛;

  2012年东部半决赛,热火[微博](对手步行者)赢得第5场并最终晋级东部决赛;

  2011年总决赛,小牛(对手热火)赢得第5场并最终夺冠;

  2011年东部半决赛,公牛(对手老鹰)赢得第5场并最终晋级东部决赛;

  2011年西部半决赛,雷霆(对手灰熊)赢得第5场并最终晋级西部决赛;

  2011年西部首轮,小牛(对手开拓者)赢得第5场并最终晋级西部半决赛;

  2011年西部首轮,湖人[微博](对手黄蜂)赢得第5场并最终晋级西部半决赛;

  唯一一次例外是2012年东部决赛,凯尔特人(对手热火)赢得第5场但最终被淘汰出局。

  如果仅凭以上的这些历史纪录来看,如今的快船队显然是凶多吉少,更何况下场比赛的地点还是在孟菲斯。

  其实今天这场比赛的重要性,赛前双方的心里面都非常清楚,而且和前两场比赛相比,快船队确实在弱项方面有了明显的补强。但是正如赛后技术统计表所反映出来的结果那样,尽管快船在投篮命中率、三分球命中率、内线得分和快攻得分等环节都强于对手,而且篮板数也仅仅比灰熊少了2个,但是他们把这场如此重要比赛的命运都压在了克里斯-保罗[微博]一个人的肩上。

  原本晋级希望很大的快船队,如今想要淘汰灰熊并晋级下一轮的概率只剩下17%。从94%到17%,其实只需要短短的48分钟时间。

  (罗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