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联杯-托雷斯进球切尔西3-1逆转 决赛将战本菲卡

2013年05月03日05:00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日03:05(英国当地时间2日20:05),2012/13赛季欧联杯半决赛次回合一场焦点战在斯坦福桥球场展开争夺,切尔西[微博][微博]主场3比1取胜巴塞尔,萨拉赫先拔头筹,托雷斯扳平比分,摩西和路易斯先后破门帮助蓝军逆转,切尔西总比分5比2晋级决赛。另一场比赛,本菲卡主场3比1取胜费内巴切,总比分3比2晋级。切尔西和本菲卡将在5月15日决战阿姆斯特丹。

  切尔西首回合2比1客胜巴塞尔,切尔西历史上唯一一次主场对阵瑞士球队还是2000年9月联盟杯首轮对阵圣加伦1比0取胜,而巴塞尔历史上8次客战英格兰[微博]球队4平4负未尝胜绩。切尔西近12场欧战取得10胜2平保持不败,而巴塞尔本赛季在欧联杯中6次做客4平2负未尝胜绩。伊万诺维奇、伯特兰德、兰帕德、摩西和托雷斯轮换首发出场,特里和马塔进入替补席。

  巴塞尔开场不到1分钟险些破门,施泰因霍费尔头球前顶,摆脱阿斯皮利奎塔的斯特雷勒左路禁区边缘斜射偏出远角。切尔西第9分钟也险些破门,托雷斯挑传,反越位成功的兰帕德禁区右肋8码处单刀斜射,但皮球憾中左侧立柱弹回,摩西禁区左侧12码处低射被索默尔没收(点击观看视频)。第18分钟,托雷斯同阿扎尔踢墙配合后左路内切,但在禁区边缘劲射左下角被索默尔神勇扑出(点击观看视频)。

  第19分钟,阿扎尔开出角球,路易斯凌空抽射偏出。第26分钟,施泰因霍费尔右路传中,斯特雷勒禁区左侧小角度左脚凌空抽射稍稍偏出远角。1分钟后,萨拉赫传球,斯托克禁区边缘外低射被切赫轻松得到。切尔西第30分钟再次错失良机,阿扎尔强突禁区左侧脚后跟传球,摩西横传中路,无人防守的拉米雷斯10码处推射正入索默尔下怀。

  第35分钟,摩西传球,阿斯皮利奎塔右路25码处低射偏出远角。第39分钟,斯特雷勒直传,萨拉赫突入禁区右肋低射被切赫神勇扑出,斯托克尔禁区内射门接连被封堵,他向裁判投诉伯特兰德手球,但裁判未予理会。第40分钟,施泰因霍费尔传球,沙尔禁区前射门偏出。巴塞尔半场补时打破僵局,斯托克尔直传,反越位成功的萨拉赫12码处单刀推射破门(点击观看进球视频)。

  第48分钟,斯托克尔横传,无人防守的埃尔内尼禁区弧前劲射高出。切尔西3分钟连入2球反超比分,第50分钟,阿扎尔突破受阻,兰帕德禁区边缘外劲射被索默尔勉强扑出,托雷斯小禁区右侧铲射入网(点击观看进球视频)。这是托雷斯本赛季第21粒入球,其中近6个欧战主场打入7球。第52分钟,托雷斯传球偏转,摩西10码处射门被封堵后小禁区边缘再射入网,2-1(点击观看进球视频)。这是他本赛季第10粒入球,其中近4场欧战连续进球。

  第57分钟,阿斯皮利奎塔对索罗犯规被罚黄牌。第57分钟,路易斯超远任意球射门稍稍高出。切尔西第59分钟扩大比分,兰帕德传球,路易斯25码处左脚弧线球射入左上角,3-1(点击观看进球视频)。这是他本赛季第7粒入球,近5场比赛打入3球。第61分钟,托雷斯传球,阿扎尔禁区左侧的射门偏出远角。第63分钟,埃尔内尼传球,法比安-弗赖禁区边缘外劲射打中横梁弹回,萨拉赫禁区边缘抽射偏出。

  奥斯卡换下拉米雷斯。第67分钟,沙尔禁区前对托雷斯犯规被罚黄牌,兰帕德25码处任意球直接射门高出。施泰因霍费尔对阿扎尔犯规也得到黄牌。第70分钟,德根传球,埃尔内尼禁区边缘外劲射高出。随后马塔换下阿扎尔。第78分钟,迪亚斯远射打在卡希尔臀部偏转,切赫神勇扑出左下角。2分钟后,迪亚斯禁区前射门偏出。随后阿克换下路易斯。

  第85分钟,托雷斯传球,马塔禁区左侧的右脚劲射被索默尔扑出。第87分钟,萨拉赫传球,祖拉禁区边缘外弧线球射门偏出右侧立柱。第89分钟,摩西传球,托雷斯禁区左侧的射门正入索默尔下怀。切尔西最终以总比分5比2晋级决赛。有望成为继尤文图斯、阿贾克斯和拜仁慕尼黑之后第4支夺得欧洲三大杯的球队。切尔西曾在去年欧冠1/4决赛双杀了本届欧联杯决赛对手——本菲卡。

  切尔西出场阵容(4-2-3-1):1-切赫;28-阿斯皮利奎塔,2-伊万诺维奇,24-卡希尔,34-伯特兰德;8-兰帕德,4-路易斯(82',57-阿克);7-拉米雷斯(66',11-奥斯卡),17-阿扎尔(75',10-马塔),13-摩西;9-托雷斯

  本菲卡主场3比1取胜费内巴切(点击观看视频集锦)。费内巴切首回合1比0主场胜出。第9分钟,利马突入禁区右侧回传,盖坦前点8码处扫射远角,皮球击中立柱内侧入网。费内巴切第23分钟扳平比分,阿根廷后卫加雷禁区内手球犯规,前利物浦前锋库伊特主罚点球命中。第35分钟,恩佐-佩雷斯传球,卡多佐禁区边缘内面对多人防守冷静低射右下角入网。第57分钟,格鲁尔防守中被卡多佐爆踢脸部重伤下场。第66分钟,卡多佐混战中小禁区前推射破门。本菲卡以总比分3比2自1990年以来首次进入欧战决赛。本菲卡此前8次欧战决赛仅2次夺冠。

  (斯科)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