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米兰锋霸26战15球超越伊布首年 阿帅:他和巴神共鸣

2013年05月03日00:17  足球

  记者张恺报道 米兰赛季第3次反败为胜(4比2卡塔尼亚),帕齐尼为头号功臣。他和巴神的双中锋同场,总算见效。

  帕齐尼换下诺切里诺,米兰阵型改为4231,巴神在帕齐尼身后,帕齐尼3分钟内梅开二度,效力米兰第4次单场双响。两球皆为补射,分别把巴神和沙拉维两位同伴的射门送进网,体现出类似因扎吉的门前捕捉力。阿莱格里说:“他和巴洛特利产生共鸣了。帕齐尼是真正的禁区内杀手,对运动战的球路判断高人一筹,而巴洛特利在他身后,在组织环节也表现出才华。”

  巴神加盟后,两位中锋第一次合作中同场进球,揭开米兰新的进攻序曲。米兰总进球60个,前5名里排名最低,比紫百合和罗马分别少5个和8个,较之尤文和那不勒斯少6和4个,以米兰的锋线配备而言,第5名的攻击力略低。

  “此前,我和马里奥的合作机会不多,实践得太少。”帕齐尼认为双中锋迟到了。他们的配对令人想起因扎吉-吉拉迪诺曾经的组合,身后有卡卡,如今改换阵型,两翼加强。博扬[微博]股四头肌拉伤恐提前结束赛季,罗比尼奥[微博]屡屡梦游,米兰冲三还得靠三位本土前锋。帕齐尼目前联赛26战15球,只比沙拉维少1球,已超出伊布拉在米兰第一个赛季的联赛入球数:14个,瑞典人当时用了29场。

  显然帕齐尼效率更高,前国米[微博]人也创造了个人效率纪录,出场1508分钟15球,约每100分钟1球。他在2009/10赛季助桑普进欧冠资格赛,联赛入19球,但平均170分钟1球。“只要我照此进行下去,明年世界杯就能去。”被俱乐部两同伴甚至吉拉迪诺抢占的国家队地盘,“疯子”立誓要抢回来。米兰引进巴神又重视帕齐尼的做法,当为锋线兵荒的国米树立榜样。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