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00人嘘不倒火箭拼命三郎 14+8玩命的人不知道怕

2013年05月02日13:00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在刚刚结束的NBA[微博]季后赛首轮争夺战中,休斯顿火箭在客场以107-100力克俄克拉荷马城雷霆,将总比分扳成2-3。雷霆公敌帕特里克-贝弗利出战39分钟,面对一万八千人的嘘声11投5中得到14分8篮板1助攻1抢断1盖帽,表现非常出色。

  在本场比赛开打之前,贝弗利就很清楚自己会受到什么待遇。虽然钱德勒-帕森斯开玩笑说雷霆球迷会“爱死小贝”,但贝弗利自己倒是不放在心上,他直言:“他们别对我扔硬币就行。”

  本场比赛正如预期一样,在比赛开始后,小贝第一次触球就迎来了全场的嘘声,而小贝倒是无所谓,梗着脖子强突雷霆内线,率先拿下第一分,这一球也瞬间让雷霆主场的嘘声分贝量下降了一个数量级,而小贝则非常开心地打起了战术。在随后的11分钟里,小贝只有2次出手,而且还送出了1次助攻,效率维持得相当好。

  贝弗利的作用当然不只是第一节这么小。其实他在此役最大的作用就是扮演了主力坦克的作用——对雷霆释放群体嘲讽技能,让队友打出最大的火力输出。而贝弗利最让亲者快仇者痛的特点在于,他总是一副很痞的样子,激怒了对手,还不让自己受伤,这一手颇有点加里-佩顿[微博]的神韵。

  第二节5分39秒,贝弗利运球到前场后收球叫暂停,雷吉-杰克逊复制了第三战贝弗利对拉塞尔-威斯布鲁克[微博]的动作,在贝弗利叫暂停的瞬间上步抢断。在欧洲暴力联赛锻炼过的贝弗利瞬间转身,让过杰克逊半个身位,随后拧胯送肘,结果吃了个T。

  第三节5分06秒,贝弗利又上演了黑袍赵子龙的戏码。他在三分线外运球,挥手让队友的掩护撤开,自己单挑凯文-马丁,随后背后运球接体前变向,从右侧生趟马丁,起跳后远端手高抛打进。转过头来,贝弗利又埋伏到左侧底角,接钱德勒-帕森斯的助攻飙进三分,命中这记将分差扩大到15分的三分球后,贝弗利一边往回跑,一边看着场边的观众,张着嘴微笑。

  全场比赛,贝弗利砍下14分8篮板1助攻1抢断1封盖,失误也只有1次,其实除去第四节垃圾时间的浪投,贝弗利的效率还要更高。纵观全场,贝弗利投得准,控得稳,同时自己又不头脑发热——而且还再度体现了被火箭官网称为“世界第八大奇迹”的前场篮板能力——他前三节就抢下3个前场篮板,全场比赛也仅次于伊巴卡[微博]。如果火箭真能上演黑八奇迹,那么小贝或许真有机会复制林疯狂的传奇逆袭。

  (咕哒)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