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投1中!最该爆发之人离谱失准 雷霆输就输在他身上

2013年05月02日13:0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俄克拉荷马城雷霆主场100-107再负一场,系列赛总比分被休斯顿火箭追成2-3。饱受期待的火箭旧将凯文-马丁在雷霆最需要他的时刻却玩了一把“卧底”,成为雷霆的主要败因。

  当初威斯布鲁克[微博]因伤将接受手术的消息刚刚传出之际,分析家们一致认为该轮到马丁有所表现了。的确,在目前雷霆队阵中,除了威斯布鲁克和杜兰特[微博]之外,马丁是唯一一个可靠的进攻点,如果说双少都在时球队还只需要他扮演好板凳杀手角色的话,那么现在的雷霆,则迫切需要他在进攻端贡献出全部的能量。

  上一场客场作战,虽然输掉了比赛,马丁却11投5中贡献了16分,算是对得起球队的期待。然而今天回到主场,就在雷霆球迷以为他会用更加出色的表现来手刃旧主时,没成想他却当了一把卧底。

  马丁在首节进行到4分28秒时替补登场,很快他就骗到罚球机会,可是两罚只有一中。作为一名赛季罚球命中率高达89%的神射手,这一次罚球不中似乎影响到了他的投篮信心,之后他的突破、远射连续打铁,上半场6次出手全部偏出,仅仅靠开始那记罚球得到1分。

  下半场回来后,马丁的手感也没有丝毫回暖的迹象,上场第一次出手他就在干扰之下投出了篮外空心,而在这一球之后,他已经彻底失去了自信,长达6分钟时间没敢再出手投篮。第四节开始后不久,马丁得到了一次突破篮下的机会,可是重重封堵之下,这一球仍然连篮筐的一点边儿都没挨着。

  比赛一直打到第四节还剩8分38秒时,马丁才终于命中个人第一粒移动战进球,而这已经是他本场比赛的第10次出手。这一球算是他为自己扯到的一块遮羞布,一分半钟之后,他被替换下场,结束了这耻辱的一战。而全场10次出手仅中1球,也成为马丁继2012年2月4对森林狼以来最为糟糕的一次投篮表现。

  当初雷霆迫于无奈交易哈登,人们一度认为就贡献替补火力这一功能而论,马丁相比哈登也不遑多让。然而今天面对哈登大杀四方的表现和自己成绩单上几乎挂零的数据,恐怕就连马丁自己也不敢说“哈登能做的我也能做”了吧?

  (熊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