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多夫23分灰熊连扳4场晋级 保罗被驱逐快船出局

2013年05月04日12:35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4日,灰熊在主场以118-105击败快船[微博],从而以4-2的总比分晋级。

  灰熊下一轮面对雷霆。迈克-康利[微博]拿下了23分7次助攻,扎克-兰多夫[微博]23分5个篮板,托尼-阿伦19分、7个篮板和6次助攻,泰夏安-普林斯[微博]11分6个篮板,马克-加索尔10分7个篮板。替补出场的杰里德-贝勒斯18分,昆西-庞德克斯特10分。

  快船在2-0领先的情况下被翻盘。替补出场的马特-巴恩斯得了30分10个篮板,克里斯-保罗[微博]28分8次助攻,卡隆-巴特勒14分。

  伤病成为快船最大的麻烦,格里芬[微博]脚踝受伤,保罗左手拇指肿起,但两人都坚持出战,不过格里芬打替补。

  就算快船受伤病困扰,他们仍不缺乏能打球的人,所以灰熊只能专注于自身,利用加索尔和兰多夫的内线组合以及严密的防守。灰熊季后赛三次打第六战都胜出,不过两次打第七场都失利,去年正是快船在生死战中淘汰了他们。

  在0-2落后的情况下翻盘,NBA[微博]历史上出现过14次,灰熊希望成为第15次,他们不想进入第七场。

  快船用奥多姆首发。比赛打了近5分钟后,他们只投中两球,以4-10落后。本节还有7分22秒时,奥多姆转身后仰投篮命中,但这是他上半场仅有的得分,快船仍处于下风。巴恩斯替补上场后,很快就投中一球,本节还有4分06秒时,他三分命中,一人拿下了快船全部7分,将比分追成15-18。保罗也连续投篮得手,快船一度将差距缩小到1分,首节过后只以26-29落后。

  巴恩斯在第二节开始后不久又两度三分命中,将比分追成了34-34。托尼-阿伦连投带罚还以三分,灰熊保持领先。本节还有6分26秒时,加索尔被巴特勒撞倒,巴特勒也摔倒在篮下,他起身时,想从加索尔身上跨过,但被加索尔一把抓住脚。裁判给了巴特勒一次技术犯规, 贝勒斯罚球命中,灰熊以42-38领先。

  巴恩斯是快船上半场表现最为出色的球员,本节还有5分08秒时,他投中第四记三分,快船以45-44反超,但只领先了12秒,灰熊马上又取得领先。快船几度将比分扳平,不过本节最后2分钟只有保罗投中一球,上半场以53-58落后。

  巴恩斯替补出场,上半场三分球4投4中,拿下了18分,保罗得了16分5次助攻,巴特勒也有8分进账,格里芬只打6分23秒,得4分。阿伦为灰熊拿下了16分,兰多夫11分,加索尔9分。两队命中率都接近50%。

  快船在第三节开始后不久将比分追成57-61,但这是此后的最小差距。兰多夫紧接着补篮得手,康利也上篮命中,灰熊发动13-2的攻击波,在本节还有7分13秒时,康利三分命中,灰熊以74-59扩大优势。快船陷入得分困境,好不容易由奥多姆和巴恩斯投中三分,快船发起反击,在本节还有50.9秒时,他们只以79-85落后。庞德克斯特还以三分,加索尔也投中一球,本节最后5.2秒,老将希尔被吹进攻犯规,贝勒斯投中一记压哨球,灰熊在39秒内连得7分,以92-79进入最后一节。

  第四节还有8分38秒时,快船以87-102落后,被逼入了绝境。快船背水一战,撤下了格里芬等人,留四个小个球员在场上。这一招取得不错的效果,保罗连续“打三分”得手,巴特勒两度投篮命中,打出一波10-1后,将比分追成97-103。

  康利和贝勒斯成为终结者,在15秒内,两人各命中一记三分,灰熊打出一波12-2,在比赛还有1分57秒时以115-99领先。

  快船只得放弃,保罗一肘撞到加索尔的腹部,被吹了技术犯规,直接下场。比赛没有悬念,灰熊报了去年的一箭之仇,成功晋级,下一轮挑战雷霆。(吴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