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分!火箭6场恶战最意外收获 别走!加勒比海的悍匪

2013年05月04日13:1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休斯顿火箭主场94-103负于俄克拉荷马城雷霆,2-4被淘汰出局。虽然失利的结果并不好受,但火箭却在这个系列赛收获到了意外惊喜,他就是老将弗朗西斯科-加西亚。

  来自多米尼加的加西亚2005年首轮第23顺位被国王选中,此后8年,一直在萨克拉门托度过。在此期间,他不断提升着自己的球场技艺,逐渐成长为一名远投稳健,防守坚韧的侧翼好手,可惜的是,混乱的队内环境和迟迟不见天日的重建氛围让他无从施展,直到今年交易截止日,他在一笔多人交易中作为添头被送到休斯顿。

  加盟火箭之初,加西亚并未马上获得重用,不过他还是以职业的态度面对一切,不仅训练刻苦,还经常利用自己的经验帮助身边的年轻球员。直到常规赛接近尾声,由于队中伤病,加西亚才增多了上场机会,并且在有限时间里表现不俗。

  季后赛首轮对雷霆,火箭上来就是三连败,然而当第四场比赛林书豪[微博]意外受伤加西亚被推上首发之后,球队却迎来了转机。并不以防守闻名的加西亚被委以防守杜兰特[微博]的重任:第四场比赛,他最后关头成功防下杜兰特的进攻,为火箭守住胜局,第五战,他更是在第四节防得阿杜8投0中一分未得,帮助球队将总比分不可思议地追成了2-3。

  除了防守端的出色发挥,加西亚的进攻同样可圈可点,他很清楚自己在队中的角色,并不强突硬打,但却始终机警地寻找着外线空位出手的机会。而一旦炮弹上膛,他从不犹豫,过去三场比赛,他一共投中12记三分球,让雷霆的侧翼球员不敢随意收缩防线,为哈登的突破和阿西克的内线进攻留出了足够的空间。

  今天的比赛,加西亚发挥虽然不及上一场抢眼,但仍然兢兢业业,且不浪费任何机会。全场比赛他出场36分45秒,拼到5次犯规,三分线外6投4中贡献11分6个篮板5次助攻没有任何失误,当他在场上时,火箭队净胜对手6分,虽然球队输球,但加西亚的个人表现却无可指摘。6场比赛这位射手拿下64分。

  今年夏天加西亚的合同为球队选项,就在一周之前或许他还不在球队未来计划之中,可是通过这几场比赛的出色表现,相信管理层已经改变了对他的看法。对于年轻的火箭来说,他们需要这样一名经验丰富作风坚韧的老将,特别是在卡洛斯-德尔菲诺因伤将长期缺阵的情况下。

  (熊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