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名宿:小贝能力进不了英超前1000 他称不上是伟大

2013年05月18日02:3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7日消息,在英国著名球星贝克汉姆宣布赛季末退役不到24小时后,另一位英格兰[微博]前著名球星克里斯·瓦德尔在接受BBC采访时,称小贝的能力都不能排进英超历史球员前1000。

  贝克汉姆本周末将迎来他职业生涯的倒数第二战,而就在上周他随巴黎圣日耳曼[微博]夺得了法甲联赛的冠军,这也让他成为英国首位夺得4个不同国家联赛冠军的球员(英超、西甲[微博]、美国职业足球大联盟、法甲)。尽管小贝创造这一骄人成绩,不过瓦德尔仍然不认可贝克汉姆,称在英超历史上有很人比他更出色,他的能力甚至都进不了前1000名。

  瓦德尔告诉BBC:“贝克汉姆一直是一个优秀的球员,但我不会把他放在伟大球员的行列,你可以做一个英超联赛历史球员列表,我不认为贝克汉姆能够排进前1000名。”

瓦德尔和贝克汉姆瓦德尔和贝克汉姆

  很多球迷会问瓦德尔是何许人也?其实克里斯-瓦德尔在英国足球历史上也赫赫有名,球员时代曾效力热刺[微博]、纽卡、谢周三、马赛等球队,在效力马赛队时期连续三年随队夺得法甲联赛冠军,还获得了一次欧冠亚军,效力谢菲尔德星期三时期,也曾获得过英超联赛元年的最佳球员。他为英格兰队出场了62次,两次参加世界杯,不过在1990年世界杯半决赛,英格兰和德国点球大战,瓦德尔罚丢了关键点球,英格兰也遗憾无缘决赛。

  作为和贝克汉姆踢同样位置的英格兰足球名宿,甚至两人成长轨迹都很相似,在英格兰队都曾有一段黑暗期,都曾在法甲收获冠军,瓦德尔也毫不否定贝克汉姆的球技,瓦德尔称:“我认为世界上已经有很多更具有天赋的球员,但贝克汉姆把他所拥有的天赋发挥到了极致,他给自己竖立很好的形象,他踢球从来不花哨,并非依靠速度取胜,但他很擅长踢任意球和传球,他能为球队创造机会和取得进球,这对球队非常美妙。他带动球衣销量,他给所效力俱乐部带来巨大收入,同时也让自己四海扬名。”

  但当贝克汉姆退役时,人人都在谈论他是英格兰足球史多么伟大的球员时,瓦德尔对此不以为然,“作为球员,他是一个传奇的传球手,现在人们都谈论他如何如何伟大,我只能说他如何如何好,我不会说他是一个伟大的球员,只能说作为职业球员,他做的非常好,他总是很努力。”(瑪塔)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