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进:女排打得认真积极 赖亚文:珍惜机遇不断进步

2013年05月18日00:2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7日晚,2013年中国国际女排[微博]精英赛宁波北仑站结束了首日争夺。郎平[微博]率领的中国女排在新赛季的首场比赛中直落三局击败中北美新锐波多黎各赢得“开门红”,三局比分为25-12、25-20和25-14。

  此役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惠若琪、殷娜[微博],副攻徐云丽[微博]、杨珺菁[微博],接应曾春蕾,二传沈静思[微博]和自由人单丹娜[微博]。主帅郎平在带队仅一周就仓促出战的情况下,根据现有选手的技术特点,排出了一套较为合适的首发阵容。尽管球队在整体配合和个人技术上还有很多需要改善的地方,但总体来看中国女排的首秀表现基本符合预期。

  赛后,中国女排领队胡进说:“2013年中国女排首场比赛取得开门红。虽然波多黎各队水平不高,但中国女排的姑娘们打得认真积极,努力发挥自己的水平。全队本着锻炼队伍,以赛带练的目的,力争通过比赛改进、完善、提高个人以及全队的技战术水平。同时通过比赛也检验我们的训练效果,为下个月的训练提供依据。加油!”

  助理教练赖亚文表示:“新的奥运周期,新的中国女排,顺利完成了大家期待的首秀。年轻的姑娘们,为了心中的梦想,珍惜机遇,把握机会,不断进步。”(新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