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东尼献28分尼克斯2-3 希尔缺阵步行者客场失利

2013年05月17日10:43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7日,尼克斯在主场以85-75击败步行者,将总比分扳成2-3,延续一线生机。

  尼克斯避免被淘汰,卡梅罗-安东尼[微博]拿下了28分6个篮板,雷蒙德-费尔顿12分、5个篮板和4次助攻,替补出场的JR-史密斯得了13分,克里斯-科普兰德三分球4投3中,得13分,肯扬-马丁7分。

  步行者后卫乔治-希尔因脑震荡缺阵,保罗-乔治拿下了23分、6个篮板和6次助攻,大卫-韦斯特17分10个篮板,DJ-奥古斯丁12分,罗伊-希伯特陷入犯规困境,得9分7个篮板。

  尼克斯被逼到了绝境。他们在常规赛排名东部第二,但现在却以1-3落后。在NBA[微博]历史上,只八次出现1-3落后翻盘的局面,以尼克斯最近的进攻状态,他们很难翻盘。

  此前四场比赛,尼克斯平均每场只得88.3分,第三战甚至只得了71分。常规赛末段得分如砍瓜切菜般的安东尼也陷入了困境。

  从上一场起,尼克斯调整阵容,让阿根廷后卫普里吉奥尼首发,而且他全场只休息了3分30秒。尼克斯今天保持这一阵容,这意味着基德和史密斯的戏分会减少。

  步行者阵容则有所变化,后卫希尔因脑震荡缺阵。在上一场比赛中,他砍下了26分,但在与钱德勒的一次碰撞中受伤,赛后他未能通过NBA的脑震荡测试,所以未能上场。奥古斯丁顶替他首发。

  这对尼克斯来说简直是天赐良机。他们一开场就猛攻。安东尼连续两投命中,包括一记三分,他们以7-0开局。步行者在比赛打了2分钟后才由韦斯特上篮得手,比赛进行了5分钟后,他们以4-11落后。奥古斯丁还以三分,韦斯特连续篮下得手,步行者开始追分。本节最后2分56秒,尼克斯几乎一分未得,直到本节剩下5秒时才由安东尼投中一球,首节尼克斯只以19-15领先。

  两队命中率都不高,步行者第二节一度将差距缩小到2分。本节还有4分55秒时,希伯特上篮得手,步行者只以29-32落后。两队相继投篮不中后,安东尼强打篮下,从底线突破,过了希伯特后反手上篮得分,安东尼此后又投中一球,尼克斯保持领先。本节最后2.4秒,尼克斯后场发球,萨姆-杨[微博]竟然对史密斯犯规,送给他三次罚球机会。史密斯三罚三中。本节最后4分55秒步行者未再投篮命中,上半场以34-40落后。

  安东尼上半场得了15分,史密斯状态也有所回升,得了9分。步行者命中率只有29%,韦斯特得了11分6个篮板,奥古斯丁得了6分。

  奥古斯丁和乔治相继命中三分,步行者在第三节开始后又将差距缩小到2分。普里吉奥尼还以一记三分,为尼克斯稳住阵脚。本节还有6分55秒时,科普兰德也三分命中,尼克斯以53-44领先。安东尼也找回常规赛时的感觉,本节最后1分30秒他两度中投命中,尼克斯以67-57领先进入最后一节。

  尼克斯从开场就一直领先,但优势并不大。第四节他们在3分钟内未能投篮命中后,步行者将比分追成68-73。钱德勒扣篮还以一球,但乔治又三分得手,步行者只以71-75落后。关键时刻安东尼底线强打,转身后仰投中一球,此后他又造成希伯特第五次犯规,两罚两中后,尼克斯以79-71领先。

  自乔治投中那记三分后,步行者在3分钟内未能得分,尼克斯又取得两位数失原始。比赛还有3分32秒时,步行者才由格林后仰投篮命中,但安东尼如法炮制,马上也后仰投篮得手,尼克斯以83-73领先。

  最后3分钟两队都未能投篮命中,比赛还有33秒时,尼克斯抢下进攻篮板后,史密斯两罚两中,他们仍以85-75领先,锁定胜局。(吴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