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亚俱杯郎平率队全胜折桂 恒大首获世俱赛资格

2013年05月05日22:38  新浪体育 微博
恒大女排展示金牌恒大女排展示金牌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5日晚,经过六个比赛日的激烈争夺,2013年亚俱杯女排[微博]赛在越南多乐圆满结束。郎平[微博]率领的广东恒大[微博]女排在决赛中以3-1击败哈萨克斯坦泽蒂苏女排荣膺冠军,四局比分为25-18、25-17、23-25和25-16。这是恒大女排组队以来首次获得亚俱杯冠军,她们将代表亚洲参加今年10月在瑞士苏黎世举行的世界女排俱乐部锦标赛,该队也成为继天津女排后第二支获得世俱赛参赛资格的中国球队。

  广东恒大女排和哈萨克斯坦泽蒂苏女排是本届亚俱杯参赛阵容较强的两支球队且在前五场比赛中均保持不败。对手虽拥有多名哈萨克斯坦新老国手,但综合实力和技术细腻程度较之恒大均有差距,恒大胜面大于对手。

  此役广东恒大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科斯塔格兰德、周媛[微博],副攻徐云丽[微博]、王婷[微博],接应斯科沃隆斯卡,二传赵云[微博]和自由人张娴[微博]。哈萨克斯坦泽蒂苏女排率先出场的是主攻皮尤洛娃、申贝尔[微博]格尔,副攻纳塞德金娜、阿纳尔巴耶娃,接应博格达什金娜,二传伊什姆特塞娃和自由人斯托洛琴科。

  首局开局恒大女排主动失误偏多很难将比分拉开,双方战至7平后科斯塔格兰德两次接发球失误、皮尤洛娃后攻反击下球使得泽蒂苏女排连得三分将比分拉开到10-7。恒大连追三分与对手战至10平,11平后科斯塔格兰德反击得手帮助恒大以12-11反超。周媛的后攻、赵云的发球和斯科沃隆斯卡的反击接连得手让恒大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12。哈队趁恒大反轮之际将比分迫近到15-16,好在斯科沃隆斯卡的强攻、科斯塔格兰德的发球和王婷的拦网相继建功使得恒大以20-15占先。优势明显的恒大没给对手太多机会,科斯塔格兰德处理球得分让本队以25-18先胜一局。

  第二局泽蒂苏女排在接应位置做出调整却难有太大起色,恒大迅速以3-0超出,斯科沃隆斯卡、科斯塔格兰德连续反击命中以及赵云发球建功帮助本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1占先。徐云丽快攻得手使得恒大以12-5领先,哈队在更换主攻后四号位进攻收效不错,周媛后攻被拦及接发球失误连送两分让对手将比分迫近到11-14。王婷快攻命中、对方一攻出界使得恒大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1领先。相持阶段泽蒂苏主动失误偏多让恒大将比分拉开到19-13。周媛强攻得手帮助本队以24-16领先获得局点,徐云丽快攻下球将比分定格在25-17,恒大再胜一局。

  第三局开局恒大强攻受挫让泽蒂苏以3-1占先,恒大反轮连续丢分,皮尤洛娃后攻命中帮助泽蒂苏女排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5领先。周媛等人的突破有起色让恒大追至9平,12平后徐云丽的快攻、王婷的拦网连夺两分让本队以14-12超出。哈队与恒大相持到15平,赵云发球失误让对手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5领先。周媛、斯科沃隆斯卡突破受挫以及裁判出现争议判罚使得泽蒂苏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1-16。恒大在王婷的发球轮连夺五分将比分扳成21平,但22平后周媛的强攻、发球先后出现失误还是让泽蒂苏女排以25-23扳回一局。

  第四局恒大在开局1-3落后的情况下依靠斯科沃隆斯卡和徐云丽的进攻以7-5反超,周媛四号位强攻下球更是帮助本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6占先。短暂相持后泽蒂苏一传出现波动难与恒大抗衡,科斯塔格兰德、周媛的反击均有建树让恒大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10。哈队利用恒大的失误连追三分仅以13-16落后,好在恒大很快稳住阵脚以18-13占先。恒大利用两点换三点将陈亚青[微博]和楚金玲换上,陈亚青的发球和楚金玲的扣球相继得手让恒大以22-14领先。徐云丽发球得分将比分锁定在25-16,恒大以3-1战胜泽蒂苏女排首次称霸亚俱杯。

  在此前进行的季军争夺战中,日本PFU蓝猫俱乐部直落三局横扫朝鲜425体育队获得第三名,三局比分为25-17、25-22和25-22。在争夺第五名的比赛中,东道主越南邮政银行女排连下三城击败代表中华台北出战的台北俱乐部,三局比分为25-17、25-22和25-19。泰国孔敬理念女排在角逐第七名的比赛中以3-0力克伊朗吉提帕桑德女排避免了垫底的尴尬,三局比分为25-22、25-22和26-24。

  至此,2013年亚俱杯女排赛的争夺全部结束。郎平统帅的广东恒大女排以全胜战绩折桂并获得世俱赛的入场券。哈萨克斯坦的泽蒂苏女排和日本PFU蓝猫女排分获亚军和季军,朝鲜425体育队排名第四。越南邮政银行、代表中华台北出战的台北俱乐部、泰国孔敬理念和伊朗吉提帕桑德分列第五至第八位。

  2013年世界女排俱乐部锦标赛将于10月8日至13日在瑞士苏黎世举行。广东恒大女排在赢得亚俱杯冠军后成为今年第三支获得世俱赛入场券的球队。此前赢得欧冠联赛冠军的土耳其瓦基弗银行女排和斩获非洲俱乐部锦标赛冠军的肯尼亚狱警女排已经获得世俱赛的参赛资格。 (高加索)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