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赛纳达尔力克费雷尔 连续5年进4强将战伯蒂奇

2013年05月18日01:4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8日(当地时间5月17日),总奖金为3,204,745欧元的ATP罗马大师赛展开1/4决赛的争夺。在颇受关注的西班牙德比战中,5号种子、卫冕冠军纳达尔小遇阻碍,最终苦战三盘以6-4/4-6/6-2力克4号种子、同胞费雷尔,连续五年在罗马至少晋级四强。半决赛他将对阵早些时候晋级的6号种子伯蒂奇。

  纳达尔在上一轮惊险逆转古尔比斯,而费雷尔则是不战而胜,收获对手的退赛礼。两人最近的7次对阵都是在红土场上,前者取得了7连胜。而上周的马德里1/4决赛,费雷尔一度很接近胜利,但最终遭遇纳达尔逆转。费雷尔上一次在红土战胜纳达尔还是2004年斯图加特赛,那也是两人生涯首次对决。

  本场比赛由费雷尔率先发球,前三局均是各自保发。纳达尔在第4局陷入苦战,先后送出三个破发点,但费雷尔无一兑现。错失良机的费雷尔在紧接着自己的发球局面对纳达尔的强势正拍回球挂网,送出破发点,卫冕冠军把握住机会。第6局,尽管纳达尔在40-0的情况下被对手连续追分,但他还是先后化解两个破发点,保发后,确立起4-2的优势。费雷尔在第8局再次逼出回破点,可依旧未能兑现。在纳达尔的发球胜盘局,随着费雷尔的回球挂网,纳达尔6-4先胜一盘。而费雷尔在这一盘浪费了全部六个破发点。

  次盘伊始,纳达尔就在对手的发球局获得两个破发点,但都没有把握住,费雷尔艰难保发。纳达尔的状态出现起伏,费雷尔依靠更为积极的进攻,连续两次破发,很快以4-0领先。大比分落后的纳达尔开始发力,连破带保追回两局。此后双方各自保发,费雷尔带着5-3的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但是他在握有盘点时送出双误大礼,纳达尔此后连得两分,再度取得破发。但在接下去纳达尔没有退路的一局,费雷尔拿到第二个盘点,兑现,6-4将比赛拖入决胜盘。

  决胜盘开局,费雷尔率先破发,随即又在纳达尔的发球局里拿到两个破发点,但是红土之王顽强的一一化解艰难保发,战至1-1平,错失机会的费雷尔很快受到惩罚,在第3局的拉锯战中,尽管他挽救了2个破发点,但是纳达尔还是把握住第三次机会,率先打破僵局,轻松保发之后就以3-1领先。士气受挫的费雷尔无心恋战,被纳达尔再次破发后以1-5落后,此后两人都各自保发,纳达尔6-2拿下决胜盘,连续五年在罗马至少晋级四强。

  (Chen)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