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赛小德诡异崩盘连丢5局 遭伯蒂奇逆转无缘4强

2013年05月17日22:3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7日(当地时间5月17日),总奖金为3,204,745欧元的ATP[微博]罗马大师赛展开1/4决赛的争夺。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微博]在6-2/5-2领先的情况下诡异崩盘,一度连丢5局,尽管救了3个赛点,但还是6-2/5-7/4-6遭伯蒂奇逆转,无缘晋级罗马赛四强,继2010年后再次止步八强。伯蒂奇终结了对小德的11连败尴尬,晋级的捷克人将迎战纳达尔,后者6-4/4-6/6-2淘汰费雷尔。

  作为两届赛会冠军(过去五年四次至少闯入决赛),德约科维奇在前两轮都是两盘完胜对手胜出。在此前与伯蒂奇的15次交锋中,塞尔维亚人14胜1负占据绝对优势。两人仅有的一次红土交手是在2012年的蒙特卡洛赛半决赛,当时德约科维奇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完成逆转。

  比赛开局阶段,双方均较快进入状态,各自保发。德约科维奇在第4局开始发力,尽管伯蒂奇先后挽救了两个破发点,但面对对手的坚韧防守,捷克人心态开始急躁,送出第三个破发点,世界第一不再浪费机会。直取四分保发后,德约科维奇4-1领先。第7局最后一分,双方展开精彩的多拍对攻,德约科维奇过顶球得分,引全场喝彩。比赛进入伯蒂奇非保不可的一局,压力之下的捷克人在30平时正拍击球出界,德约科维奇紧接着接发抢攻,造成对手回球挂网,6-2顺利拿下首盘。

  进入到次盘后,双方的争夺变得更为激烈,各自的首个发球局均是经历多次平分后才得以保发。不过接下去,渐入状态的两人都是轻松拿下发球局。直到第6局,伯蒂奇失误增加,再次被德约科维奇抓住机会,先完成破发。保发后,塞尔维亚人取得5-2的优势。伯蒂奇拿下必保的一局,随即在德约科维奇的发球胜赛局,首次逼出破发点,并且兑现。捷克人趁势追击,11局二度完成破发,并拿下发球胜盘局,连追5局,7-5扳回一城。

  德约科维奇在决胜盘首局终于实现保发,但是很快他在自己第二个发球局陷入被动,尽管挽救了第一个破发点,但是随后的底线多拍较量,伯蒂奇深落点的回球造成世界第一失误,捷克人破发成功。双方在第4局陷入鏖战,德约科维奇浪费了回破机会,伯蒂奇艰难保发后,3-1领先。此后双方均是各自保发,德约科维奇在第8局两度追成平分,可没能逼出破发点。塞尔维亚人拿下了必保的一局,并在伯蒂奇的发球胜赛局挽救了三个赛点,但还是4-6告负,无缘四强。

  (Chen)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