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赛莎娃横扫斯蒂文斯 阿扎收退赛大礼同进八强

2013年05月17日08:0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7日(当地时间16日),总奖金为2,369,000美元的WTA[微博]超五系列赛意大利劳动银行国际赛展开第三轮的争夺。2号种子、过去两届卫冕冠军莎拉波娃[微博]在打出一波连胜八局的攻击波后以6-2/6-1横扫美国新秀斯蒂文斯,强势晋级八强。另外3号种子阿扎伦卡[微博]在与日本姑娘森田步美的较量中以6-1/2-0遥遥领先之际,收下了对方的退赛大礼。

  莎拉波娃和斯蒂文斯在2012年迈阿密有过一次相遇,当时年轻的斯蒂文斯虽然在首盘给莎娃制造了一些麻烦,但还是直落两盘告负。不过潜力惊人的斯蒂文斯随后快速成长,并在今年澳网[微博]击败小威[微博]闯进半决赛,从而震惊世界。澳网后斯蒂文斯的表现出现了起伏,但在罗马她成功连胜两场,展现复苏势头。因此莎拉波娃绝不能轻视这位黑人天才。

  比赛伊始,迅速进入状态的莎拉波娃就在首个接发球局轻松完成了破发,随后顶住两个破发点的机会后,卫冕冠军利用强劲的一发顺利保发,确立了3-0的领先。经过局间休息后斯蒂文斯表现开始回稳,通过一次多回合拉锯战的胜利赢得开赛以来第一局。顺势提升士气的美国新秀随后积极向莎娃施压,并依靠对手的失误实现回破,将比分追成2-3。在关键的第六局中2号种子卷土重来,不断的对斯蒂文斯的二发进行抢攻,她也如愿再度取得了破发。挽救一个破发点后,俄罗斯美女就把手中的优势扩大到5-2。越战越勇的莎拉波娃在盘末再度取得破发,就以6-2在首盘取得大胜。

  承接着首盘取得大胜的气势,莎拉波娃在次盘开局又凭借犀利的底线进攻率先保发,以1-0领先。反观士气明显受挫的斯蒂文斯则在发球局多次错失机会,两人在第二局展开了漫长的争夺战:莎娃在先后四次化解对手的局点后,最终把握住了第三个破发机会,并进一步打击斯蒂文斯的信心。随后强势的守住发球局后,卫冕冠军就确立了3-0的领先。进入盘中阶段莎拉波娃也没有松懈,直落四分轻松完成二次破发。在发球局被逼入平分的情况下连赢两球,俄罗斯美女已经以5-0遥遥领先。斯蒂文斯在盘末守住一局,止住了连丢八局的颓势。但此时比赛的胜负早已失去了悬念,最终莎娃以6-1取得大胜,昂首挺进1/4决赛。

  面对过去两次交手均送蛋大胜的森田步美,阿扎伦卡开局就以Love Game破发,并在轰出一记正手得分后以2-0领先。减少失误的森田步美如愿追回一局,但在抵挡住对手的反扑后白俄罗斯姑娘还是继续握有3-1的领先。接发球连续抢攻得手的3号种子随后再次完成了破发。经历住平分的考验后,她已经以5-1遥遥领先了。此时首盘比赛的胜负也失去了悬念,阿扎伦卡在第三度破发得手后就以6-1取得首盘大胜。表现没有丝毫提升的森田步美在次盘首个发球局就直落四分遭到破发,以0-2落后。此时日本姑娘宣布因伤退赛,阿扎伦卡轻松的晋级八强。

  (Alex)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