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赛莎娃完美开启卫冕征程 携阿扎伦卡闯进16强

2013年05月15日23:2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当地时间15日),总奖金为2,369,000美元的WTA[微博]超五系列赛意大利劳动银行国际赛继续次轮争夺。2号种子、过去两年赛事冠军莎拉波娃[微博]展开了卫冕路上的首演。在与从资格赛突围的西班牙美少女穆古拉扎较量中,莎娃轻松的以两个6-2取胜,顺利晋级16强。同样取得开门红的还有阿扎伦卡[微博],白俄罗斯姑娘在晚场结束的比赛中以6-2/6-0横扫德国美女格尔格斯。

  尽管19岁的穆古拉扎世界排名只有83位,但本周从罗马资格赛突围后闯进第二轮,西班牙小将也证明了自身所具备的潜力。在今天比赛开始后穆古拉扎依靠强劲的发球和正手进攻率先保发,有一个不错的开局。不过莎拉波娃也没有松懈,强势送出Love Game后就将比分追成1-1平。随后比赛已然处于试探阶段,两位美女球手各自保发,比分继续形成2-2平的胶着。逐渐适应对方球路的莎拉波娃在第五局如愿率先取得破发,抵挡住对手的反扑后依靠主动进攻拿下发球局后,卫冕冠军就确立了4-2的领先。在场面完全处于被压制地位的穆古拉扎似乎难以应对莎娃强有力的底线进攻,在一次底线失误后发球局也再度宣告失守。扎实的守住发球胜盘局后,俄罗斯美女就以6-2先拔头筹。

  进入次盘后场面依旧没有太大改观,正、反手轮番开火的莎拉波娃在开局就取得了破发。随后依靠一次底线迎前进攻轻松拿下发球局后,俄罗斯美女就确立了2-0的领先。提升一发进球率后穆古拉扎终于保住一个发球局,止住了连丢七局的颓势。不过心态稳定的卫冕冠军没有受到丝毫影响,保发后她也继续以3-1领先。经过盘中阶段短暂的胶着后,莎拉波娃在第七局抓住穆古拉扎失误增多的机会再次取得了破发。顺利拿下发球胜赛局后,赛会的2号种子就以6-2取胜,迈出了卫冕路上坚实的第一步。在下一轮中莎娃的对手将是美国新秀斯蒂文斯,后者在与荷兰小将贝尔腾斯的较量中以4-6/6-3/6-2上演逆转好戏。

  阿扎伦卡今天的对手是德国美女格尔格斯,在两人过去的五次交锋中白俄罗斯姑娘取得了最后四场胜利,也为她今天的比赛增添比赛。比赛伊始,迅速进入状态的阿扎伦卡就抓住格尔格斯开局慢热,失误偏多的机会连续两次破发得手,以4-0领先。提升一发质量后德国美女追回一局,不过发球局表现强势的阿扎伦卡还是在保发后继续以5-1领先。尽管顽强的格尔格斯随后在挽救五个盘点后再守一个发球局,但今天接发手感糟糕的她还是无奈的以2-6输掉首盘较量。进入次盘后场面更呈现一面倒,完全统治比赛的阿扎伦卡以6-0完成清盘,强势晋级第三轮。在下一轮中赛会3号种子将遭遇以6-3/6-1淘汰U-拉德万斯卡的日本姑娘森田步美。

  在今天结束的其他比赛中,斯洛伐克矮将齐布尔科娃以5-7/6-1/6-3逆转奥丁,将在下轮挑战头号种子小威廉姆斯。资格赛幸运落败者里诺以两个6-4力克比利时好手维克梅耶尔;西班牙单反好手纳瓦罗以6-4/6-2轻取奥普兰迪;本土名将文奇则以6-1/6-4轻取持外卡参赛伯内特,同样闯进16强。另外埃拉尼虽然先后浪费了多个赛点,但还是顺利以7-5/5-7/6-2淘汰美国新秀麦克哈尔,在下一轮中她的对手将是俄罗斯美女基里连科,后者在与勒普琴科的较量中以6-3/6-1取得大胜。

  (Alex)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