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吉龙获多数支持当选国际足联执委 任期至2015年

2013年05月18日17:06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8日消息,今日下午亚足联权威人士透露,亚足联第一副主席张吉龙已经获得超过半数的亚足联执委支持,替代被国际足联禁足8年的斯里兰卡人马尼拉成为国际足联执委会委员,任期至2015年结束。

  张吉龙也是新中国加入国际足联后,在国际足联担任要职的首位中国人。国际足联执委拥有对世界杯申办国家的表决权 因而被普遍认为是国际足坛最有权势的职位。

  因涉嫌哈曼贿选丑闻而被国际足联禁足后,马尼拉的执委空缺如何顶替一直悬而未决。5月底国际足联代表大会将在毛里求斯举办,因此国际足联于17日致函亚足联,要求按照章程,选出马尼拉的替代者。

  按照目前的章程规定,该人选的替代者只有获得超过半数的亚足联执委的认可方能确认。新当选的亚足联主席 巴林人萨尔曼提名张吉龙作为唯一人选,向21名执委发放征询函,时间截止到21日。

  因张吉龙本身极高的威望和作为代理主席两年中表现出的高超管理能力,截至18日下午,已经有超过12名执委回函表示对龙哥接替国际足联执委的认可,已经肯定超过半数。换句话说,张吉龙已经将肯定当选为国际足联执委。

  相关新闻:

  新闻分析:张吉龙进足球权力核心 申世界杯不是梦

  张吉龙简历

  相关名词:

  国际足联执行委员会

  国际足联的最高权力机构是国际足联代表大会。代表大会闭会期间,由21人组成的执委会行驶一切职权,负责国际足联的行政管理及重要事务的商讨决定。该机构可以说是世界足球权力的核心。国际足联执行委员会设主席1人,副主席8人和执委12人。

  背景资料:

  张吉龙1989年进入亚足联,担任规则委员会委员。1994年进入国际足联女子委员会。1996年,亚足联副主席许放逝世,张吉龙补选为亚足联副主席,其间曾兼任竞赛委员会副主席。2008年11月,张吉龙任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2009年7月,张吉龙成为亚奥理事会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席、亚奥理事会执委。2011年1月,张吉龙竞选国际足联执委失利。同年5月30日,亚足联主席,卡塔尔人哈曼因涉嫌腐败被国际足联停职,依据亚足联相关章程,亚足联第一副主席张吉龙任代理主席。此后经亚足联程序确认,张吉龙被任命为亚足联执行主席。2013年2月28日亚足联大选前夕,张吉龙表示放弃竞选亚足联主席职位。

  (新浪网体育频道 于航 北京报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