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兰特:没夺冠这一年仍有收获 我不需要成为科比

2013年05月18日01:0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8日,据ESPN报道,2011年洛杉矶湖人[微博]在西部半决赛被达拉斯小牛横扫出局之后,科比[微博]曾表示“任何一个不能夺得总冠军的赛季都是被荒废掉的一年”。而当西部卫冕冠军雷霆在今年的半决赛中被灰熊淘汰之后,凯文-杜兰特[微博]却有不同的看法。

  “对我来说,没有哪一年是被荒废掉的。这就是篮球,我觉得自己正在不断成长,并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领袖。”杜兰特在接受采访时说道,“当然,在这个联盟里打球的终极目标肯定是夺冠,但我绝对不会认为过去这一年是被荒废掉的。让我感到很庆幸的是,每天都能做自己最喜欢做的事情。”

  “我会坚持做我自己。”他接着说道,“我不是科比-布莱恩特,我不是迈克尔-乔丹,我不是勒布朗-詹姆斯,我也不是‘魔术师’约翰逊。我就是我,永远都不会妥协,我相信自己一定能赢得总冠军。”

  “我绝对不会因为今年失去了夺冠机会而对媒体说这是被荒废掉的一年,就像我刚才说的,我不需要成为科比-布莱恩特。”

  如今雷霆队的替补后卫德里克-费舍尔曾经和科比做过多年的队友,他认为杜兰特目前所给出的答案多少和他的年龄以及性格有关。

  “如果是科比在25岁的时候,他的答案也许会很不一样。”费舍尔说道,“不过我能够理解凯文的意思。去年他已经带领球队打进了总决赛,但是在赛季开始前失去了一位重要的帮手哈登,并且由凯文-马丁替代,主要轮换阵容和去年相比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但是雷霆依然打出了一个出色的赛季,我认为这也是凯文对未来充满乐观的重要原因。”

  费舍尔同时指出,杜兰特那种谦逊、低调的性格也扮演中重要角色。

  “坚韧不一定要从外表上展现出来,也不需要时刻放在嘴巴上面说。”他接着说道,“这就是凯文的风格,所以我相信有很多球员都愿意和他成为队友,而不是对手。”

  当威斯布鲁克[微博]在首轮第2场受伤之后,杜兰特把雷霆队扛在了自己的肩上,场均出场46分钟,能够得到28.8分、10.6个篮板和6.6次助攻。但是这种巨大的压力往往使得杜兰特在关键时刻显得独木难支。在与灰熊的最后3场比赛中,杜兰特在第四节一共22次出手,却只命中4球,得到9分。

  “当我站在球场上的时候,其实一般都不会感觉到累。”杜兰特说道,“但是在与灰熊的最后一场比赛结束之后,我居然一口气喝掉了4、5瓶佳得乐。要知道,我平时一般在赛后不太会喝佳得乐。但是那场比赛之后如果不这么喝,我感觉自己会挂掉。”

  “既然我已经付出了全力,所以即使是最艰难的结果,我也都能接受。”他说道。

  在亲眼目睹了雷霆在半决赛中出局之后,威少的心里也不是滋味儿。“伤病是体育的一部分。”他说道,“我们打出了一个很棒的赛季,60胜并不容易,这证明我们每一年都在变得更好,希望明年能更进一步。”

  他同时坦言自己最难过的地方在于看到杜兰特在对手的围堵下显得孤立无援。

  “这是我第一次看到这种场景,我真的感到很难过,这些年来,我和凯文共同成长,并在场上互相帮助。有时候,我们会轮流接管比赛,所以我这次受伤对他也产生了很大的影响。”

  (罗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