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媒析卓尔想保级得赢7场 析或因申花东亚合并获利

2013年07月03日12:03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记者蔡毅)7月1日晚,武汉卓尔[微博]1比4毫无悬念地负于广州恒大[微博]。本场战罢,武汉卓尔积6分,中超半程过后排名垫底。与垫底相对应的是,卓尔刷新了一系列新的半程纪录:半程6分平了中超半程积分最少纪录;丢29球,创造了半程丢球最多纪录……中超历史显示,此前产生的9个联赛半程副班长,其中有7支在下半程完成了绝地反击,保级成功。现在,就要看卓尔将士能否在下半程顺应历史,让这个概率延续下去,为大武汉保留一支中超血脉。

  靠自己 想保级至少赢七场!

  中超直到2008年才有16支球队参加。按照从2008年到2012年5个赛季平均保级分数来算,分数为30分。意味着,卓尔要想保级,至少要拿到30分。在联赛下半程,卓尔还要抢24分。也就是在剩下15场比赛中取得七场比赛的胜利,而平局至少3场以上的话,就能确定保级。

  按照7胜3平来算,卓尔下半程8个主场中,至少要取得4场比赛的胜利,即主场战长春亚泰[微博]、天津泰达[微博]、上海东亚和上海申鑫[微博]这四个对手时,必须获胜。此外,在辽宁、江苏和贵州三队身上还要有意外收获才行。至于7个客场,卓尔必须在青岛、杭州和阿尔滨身上抢3分,而对阵申花和富力时,得拿分。

  这一切,必须靠卓尔自身去努力拼搏换来。也就是将主帅图拔口中看到的希望转化成一个个扎实的联赛积分。

  靠别人 申花东亚合并获利?

  靠自己是硬道理!当然,如果有他人帮忙,这也不是件坏事!

  有传闻称,上海申花[微博]和上海东亚会在本赛季结束后合并,打造一支可以与广州恒大相抗衡的大上海球队。按照这个传闻,申花和东亚两个中超壳资源,会有一支消亡。如果这样的话,就有可能像本赛季中超联赛一样,上海申鑫的中超资格因大连实德[微博]和大连阿尔滨[微博]的合并“失而复得”。虽说只是一个传闻,但多少会增加武汉卓尔保级的希望,就像去年一样,如果河南建业[微博]重视大连两队合并的消息,至少保住联赛倒数第二,或许天上真会掉下“馅饼”。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