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误判+雨水搅局+救7赛点 李娜憾负无缘温网4强

2013年07月02日23:34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日(伦敦当地时间2日)消息,2013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进入第八个比赛日。在一场女单八强焦点大战中,比赛两次因雨暂停,6号种子、金花一姐李娜[微博]在首盘多次遭遇误判和浪费了四个盘点后,虽然在次盘2-4落后的情况顽强扳会一盘,并在决胜盘挽救7个赛点,但最终她还是遗憾的以6-7(5)/6-4/2-6输给了4号种子、去年赛会亚军A-拉德万斯卡[微博],无缘首次闯进温网四强。借助这场胜利守住世界前四位置的A-拉德万斯卡将在半决赛遭遇德国大炮利斯基。

  随着小威廉姆斯、阿扎伦卡[微博]、莎拉波娃[微博]以及埃拉尼的相继出局,A-拉德万斯卡与李娜成为了本届温网八强里排名最高的两位球员,而两人也将在今天上演第11次对话。在过去的10次交手纪录中李娜以六胜四负稍显上风,但A-拉德万斯卡在三次草地相遇中拿到了两场胜利,不过李娜在双方三次大满贯的对话中取得两胜,最近5次对话也是4次笑到了最后,其中就包括今年澳网[微博]1/4决赛的那场大胜。如果李娜能够延续上轮击败文奇的良好进攻手感,她也将稍占一些赢面。

  比赛伊始,在这场关键比赛中李娜和A-拉德万斯卡开局都稍显拘谨,两人均在发球局连丢四分交出发球局。在第三局中去年赛会亚军率先提升了发球手感,并在一次网前截击得分后确立2-1的领先。不过李娜也同样找到了底线进攻的手感,在一次标志性的反手直线突击得手后也首次保住发球局。盘中阶段两人在发球局都有着极高水平的发挥,比赛一度处于胶着。A-拉德万斯卡在第七局依靠一记内角发球得分后再次保发,从而以4-3占得先机。在关键的第八局中李娜在化解两个破发点后将比分追成Deuce。在随后那球中出现争议判罚,在该回合中占优的李娜并未判得分。申诉未果的金花一姐心态依旧平稳,依靠强大的底线进攻成功保发。顺势提升士气的李娜开始在底线对攻中发挥力量的优势,并在轰出一记正手制胜球后率先打出场上僵局。然而顽强的A-拉德万斯卡并没有就此放弃,连续打出高水平防守反击的波兰姑娘在神奇的挽救四个盘点,而李娜在其中一个盘点上的Ace球遭裁判误判,从而遭到了回破。抵挡住李娜的反扑后,A-拉德万斯卡反而以6-5反超比分。重压之下李娜并没有退缩,勇敢的打出发球上网得分后成功保发,将比赛带入抢七。抢七中李娜一度以5-3领先,但A-拉德万斯卡在最后阶段却连赢四球,以7-5逆转赢得首盘胜利。

  首盘结束后突然下阵雨,比赛短暂暂停。重新开始后李娜显然没有受到首盘憾负的影响,在一次外角发球直接得分后轻松保发,以1-0领先。A-拉德万斯卡虽然在发球局先丢两分,但随后还是连赢四球后将比分扳平。在第三局中李娜虽然依靠穿越球挽救一个破发点,但在应对A-拉德万斯卡变化多端的回球时她还是连续出现失误而遭到破发。再次挥霍30-0领先的大好局面,李娜未能及时扳回劣势,已经处于1-3落后了。盘中阶段李娜虽然场面吃紧,但依靠顽强的斗志一直紧咬比分,守住第七局后将比分追成3-4。在第八局中金花一姐终于等到了A-拉德万斯卡状态起伏的机会,在两次凌空得分后终于完成了回破,将比分追成4-4平。在关键的第九局中李娜三次幸运擦网得分,随后凭借正手制胜球挽救破发点后中国金花艰难保发,以5-4反超比分。气势大涨的李娜随后完全在底线上压制住A-拉德万斯卡,在一次接发球压迫得分后,她就以6-4逆转扳回一盘。

  盘间申请医疗暂停的A-拉德万斯卡在决胜盘开局利用反手直线制胜球率先完成了破发,李娜随后因正手失误丢掉破发点后,很快就陷入了0-2落后的被动。李娜在随后发球局被逼入平分后取得占先时天空再次降雨,比赛暂停关闭屋顶。比赛重新开始后李娜顺利保发,但A-拉德万斯卡还是凭借犀利的一发得分继续手握3-1的领先。在第五局中李娜虽然先后挽救四个破发点,但还是因失误在第五次危机面前缴械。抵挡住李娜的反扑后,A-拉德万斯卡已经以5-1遥遥领先。虽然顽强的李娜在挽救两个赛点后追回一局,但心态淡定的A-拉德万斯卡在挽救三个破发点后成功守住发球胜赛局,以6-2取胜,连续第二年闯入半决赛。

  (Alex)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