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小德完胜连续四年进四强 波特罗力克费雷尔

2013年07月03日22:27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日(伦敦当地时间3日)消息,2013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进入第九个比赛日。在上半区两场男单八强大战中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微博]在次盘开局一度连丢两个发球局,但还是顺利以7-6(5)/6-4/6-3击败捷克名将伯蒂奇[微博],连续第四年闯进四强。在半决赛上世界第一的对手将是德尔-波特罗,阿根廷人在开局摔倒受伤的情况开始大爆发,以6-2/6-4/7-6(5)击败4号种子费雷尔,生涯首次闯进温网四强。

  德约科维奇和德约科维奇在过去有过15次交锋,前者以13胜2负遥遥领先。不过在两人对上一次交手中,却是捷克人在上演逆转好戏。在今天比赛开始后伯蒂奇虽然状态稍显慢热,但还是在化解两个破发点后率先保发,以1-0领先。错失机会的德约科维奇并没有慌张,凭借犀利的发球轻松追平比分。随后比赛进入了僵持阶段,两人均力保发球局的不失,比分形成3-3平。进入盘末阶段德约科维奇开始逐渐加力,不过捷克人还是凭借发球在连续两个发球局挽救破发点保发,从而以5-4占得先机。盘末双方都不敢有丝毫的松懈,各自保发后比赛进入了抢七。抢七中双方在前十分再次打成平手,不过在随后关键的两球中伯蒂奇连续出现正手失误,头号种子就顺利以7-5在抢七中先拔头筹。

  展开反击的伯蒂奇在次盘开局就直落四分完成破发,轰出一记正手制胜球后他就确立了2-0的领先。德约科维奇减少失误后在第三局以40-15拿到局点,但韧劲十足的2010年亚军却连下四球,从而带着3-0领先的巨大优势回到椅子上休息。经过调整的德约科维奇重新焕发战斗力,轻松完成回破后他又凭借正手制胜球保发。抓住伯蒂奇心态起伏的机会世界第一随后再次破发得手,在一次发球直接得分后就以4-3反超比分。提升发球质量的伯蒂奇终于保住一局,止住了连续丢分的颓势。不过已经完全掌控比赛的德约科维奇还是以Love Game再次保发,以5-4占得先机。面对非保不可的压力伯蒂奇失误增多,在一次网前面对大好得分机会时正手击球挂网,遗憾的以4-6再输一盘。

  手感不减的德约科维奇在第三盘开局率先保发,以1-0领先。不过找回发球手感的伯蒂奇同样保发,将比分追成平手。拿下第三局的德约科维奇开始展开攻势,阵脚明显荒乱的伯蒂奇随后在40-15领先的情况下连续丢分,并在一次双发失误后遭遇破发。抵挡住伯蒂奇的反扑后,德约科维奇利用强劲的正手进攻完成保发,从而确立4-1的领先。加强正手进攻的伯蒂奇保发后追回一局,而德约科维奇则在轰出一记Ace球后继续以5-2领先。

  4号种子费雷尔今天的对手是德尔-波特罗,在交手纪录中西班牙人不仅以6胜2负领先,还曾在去年的温网直落三盘将德尔-波特罗淘汰。不过在今天的比赛开始后却是阿根廷人率先占据主动,并依靠标志性的平击进攻逼出破发点。然后随后在救球时阿根廷人却意外摔倒受伤,并因此进行了伤停治疗。比赛开始后费雷尔化解两个破发点后保发,以1-0领先。然而带伤作战的德尔-波特罗并没有退缩,在底线展开疯狂进攻他连赢三局,从而确立3-1的领先。两人随后各自保发,德尔-波特罗在第七局再度完成破发。挽救两个破发点后他就以6-2先胜一盘。

  进入次盘后费雷尔逐渐恢复竞争力,也和德尔-波特罗展开更加激烈的争夺。在前八局中两人展开了快节奏的保发大战,没人拿到破发点的情况下比分形成4-4平。在关键的第九局中德尔-波特罗连续打出高水平接发,费雷尔虽然在挽救破发点后获得局点机会,但阿根廷人还是连赢三球完成破发。在强劲的一发掩护下德尔-波特罗成功保发,就以6-4再下一盘。第三盘中双方更是把所有专注力都集中在发球局中,前十二局中无人完成破发,比赛也被拖入了抢七。抢七中费雷尔虽然在1-4落后的情况下一度连追三球,但德尔-波特罗最终还是以7-5取胜,生涯首次闯进温网半决赛。

  (Alex)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