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未决定是否持新球拍战美网 需更多比赛考验

2013年07月23日09:4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3日消息,本周出战家乡瑞士公开赛的球王费德勒表示,将会继续使用新的98球拍,等到赛事结束后,他会就是否使用新球拍出战年度最后一项大满贯赛美网以及此后的赛事做出最终的决定。

  这是费德勒自2004年后赢得该项赛事冠军后首次亮相,首轮轮空的他将在第二轮对阵德国人布朗茨和同胞好友齐乌迪内里之间的胜者。费德勒上周参加汉堡站比赛开始使用拍面面积更大的98球拍,他最终在半决赛负于了世界排名第114位的阿根廷资格赛选手德尔波尼斯,这也是他继温网(不敌斯塔霍夫斯基)之后再次败给排名在百位开外的对手。

  费德勒表示自己需要更多的时间和比赛来决定是否继续使用这一球拍。“到目前为止,我对这一改变还是比较满意的。”这位17届大满贯冠军得主说,“但是我需要通过场上更多的时间来证明这是否是一个好的决定。至于美网是否使用(新球拍),我还没有做出决定。我还需要进一步考量。”

  “有不少球员在更换球拍之后遇到了些问题,例如沃达斯科,德约科维奇也遇到过些麻烦。”按照此前公布的赛程安排,费德勒在美网之前将先后参加罗杰斯杯和辛辛那提大师赛。

  本赛季到目前为止,费德勒只有一个冠军进账,即哈雷草地赛,除此之外,他在罗马大师赛进入决赛,澳网、迪拜和汉堡进入四强。在汉堡赛出局后,费德勒曾说:“我觉得球拍还不错,我已经在这项赛事尽力了,这周的比赛很艰难,但我还是很高兴可以通过这些苦战的考验,新球拍给了我想要的比赛,这正是我需要的。”

  (Chen)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