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堡赛费德勒错失盘点遭爆冷 双抢七出局无缘决赛

2013年07月20日22:3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0日(汉堡当地时间20日)消息,总奖金为1,230,500欧元的ATP[微博]世界巡回赛500赛汉堡德国网球冠军赛展开了男单半决赛的较量。赛会头号种子费德勒的对手是世界排名114位的资格赛选手德尔波尼斯,在经过了1小时53分钟的激战后,瑞士人未能抵挡住对手强大的火力进攻,在首盘错失盘点后以6-7(7)/6-7(4)爆冷不敌对手无缘决赛,阿根廷黑马也得以首次击败世界排名前十的选手,同时首次闯进巡回赛的决赛,他将和弗格尼尼争夺最后的冠军。

  费德勒在八强战历经三盘苦战才艰难地战胜F-梅耶尔,从而第六次挺进汉堡赛的四强,比赛后半段瑞士人还一度穿上了毛背心来保护自己的背部。从资格赛突围的阿根廷选手德尔波尼斯在本周先后淘汰了两位种子选手后职业生涯第二次打进巡回赛的半决赛,尤其是上一轮挽救两个赛点击败沃达斯科更是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因此对于即将首次挑战费德勒的德尔波尼斯来说,也许他能给瑞士人制造一定的麻烦。

  首盘比赛经过前两局的热身之后,费德勒在第三局逼迫对手回球挂网拿到破发点,并以一记穿越球成功兑现,不过德尔波尼斯随即在第四局依靠正拍对角线制胜分同样逼出破发点,瑞士人随后回球挂网也交出了发球局。接下来七局比赛,双方都未能在对手的发球局中觅得良机,先发球领先的阿根廷人取得6-5的领先。关键的第十二局,费德勒的一记反拍击球长出底线送出盘点,不过他用一记发球直得化解危机,但接下来错失局点后因一记双误再次送出盘点,这次他的发球再次帮助自己挽回劣势,最终瑞士人经过三次平分的考验涉险保住发球局,将比赛拖入到了抢七。抢七中两人各自浪费了一个盘点,而德尔波尼斯以一记网前高压扣杀兑现了第二个盘点机会,从而以小分9-7赢得首盘胜利。

  一盘落后的费德勒在次盘开局就遇到麻烦,他在这一局先后化解了三个破发点后才艰难保住发球局。第七局瑞士人在发球局中再次遭到对手强有力的冲击,他在先后错失三个局点后被对手的穿越球逼出破发点,但他用一记Ace球化解,最终费德勒在这一局经历四次平分的考验后才保发。第八局德尔波尼斯同样是挽救了一个破发点保发。随后四局各自保发后,比赛再次被拖入抢七。抢七中阿根廷人表现积极,随着费德勒的击球挂网,德尔波尼斯以小分7-4再胜一盘,从而爆冷战胜对手,首次闯进巡回赛的决赛。

  德尔波尼斯在决赛中的对手将是12号种子弗格尼尼,意大利人在稍早前结束的一场半决赛中以6-4/7-6(1)击败了3号种子阿尔玛格罗,取得了近期的九连胜,从而连续两周晋级巡回赛的决赛,也是职业生涯第四次打进巡回赛的决赛,同时也是开放年代以来自帕纳塔(1972年亚军)、贝尔托鲁奇(1977年冠军)之后第三位在汉堡打进决赛的意大利选手。

  (Jeff)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