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之后天王们都忙啥 小德想结婚费德勒换球拍

2013年07月20日14:2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小德又说结婚

  早在2011年夺得美网冠军之时,德约科维奇就曾表示要迎娶女友伊莲娜,谁知其后一直没有下文。如今又一个美网快要来了,小德终于认真考虑与伊莲娜举行婚礼的事了。

  最近在接受外媒采访时小德表示,自己与伊莲娜的感情十分稳定,两人正在考虑携手步入婚姻殿堂:“我们在一起有八年了,我们真的很爱对方,我们已经在计划共同的未来了。”对此,伊莲娜也持同样的态度,她认为两人的感情已很深,谈婚论嫁是自然而然的事情。她甚至连孩子的未来都考虑到了:“等我们有了孩子,他们将继承我们两家的优秀基因。无论诺瓦克做什么,我都为他感到由衷的骄傲。”——伊莲娜的母亲是奥运手球冠军,而小德则是当今男子网坛世界第一,将来的“小小德”当拥有令人羡慕的运动基因吧。

  小德与伊莲娜的恋情堪称一段长跑,在2008年的上海大师赛捧起冠军奖杯后,小德在全场观众的瞩目下热烈地拥抱了伊莲娜,才算是给了女友一个公开的名分。在小德的比赛中,伊莲娜也经常现身球员包厢为男友加油。对此,小德曾笑称伊莲娜是自己的“幸运女孩”,只要有女友支持,自己总是能赢下比赛。

  穆雷又上邮票

  小德如果要举行婚礼,谁是最合适的伴郎人选呢?不少人觉得他应该邀请穆雷。不过刚刚夺得温网冠军的穆雷如今不仅身价大涨,还有大把商业赞助活动要忙,恐怕不能担此重任了。

  在结束了英国人对温网男单奖杯长达77年的等待后,穆雷成了英伦第一红人。关于他的纪录片《球拍后的男人》马上被BBC电视台翻出来重播,收视率居然比半年前首播的时候高出很多,观众增加了过百万。伦敦的莫尔顿自治镇还宣布授予他“荣誉市民”的称号,甚至马上临时更名为“穆雷镇”。英国皇家邮政昨天又宣布,将于8月8日为穆雷发行纪念邮票。这是穆雷继去年伦敦奥运会摘金后,又一次成为邮票上的主角。

  随着荣誉而来的是纷至沓来的广告机会和商业合同,估计穆雷的财产将会从目前的3200万英镑飙增至2亿英镑,激增6倍多。穆雷目前所签的经纪人是弗勒。作为曾是红极一时的“辣妹组合”的经纪人,弗勒自然懂得如何把握商机和包装明星。穆雷与服装和球鞋赞助商的合同将于明年底到期,据称新合同的总金额将是目前的两倍。他也有望作为该品牌的新的全球代言人。而在过去十年里,一直赞助穆雷的苏格兰皇家银行与球拍赞助商将与穆雷继续合作。

  老费又换球拍

  在2002年的汉堡站大师赛上,费德勒首次正式将球拍从85拍面改成90拍面,结果换拍之后一路顺风,最终击败萨芬而捧杯,为职业生涯添上首个大师赛冠军。本周费德勒再度光临汉堡站,这次又将这里当成了新球拍的试验场。他连赢两轮比赛,证明90拍面换成98拍面也一样得心应手。

  在赛后采访中,费德勒表示他对新拍的性能非常满意。他承认温网的过早出局给了他换拍的契机和时间,“其实在很多机缘下我都差点把球拍换成更大拍面的,但是每次挡在面前的都是时间问题。我一直在大满贯中保持在八强和半决赛的战绩,基本没有足够的时间来适应新拍。这次突然多出了十天的时间,给了我希望和需要的时间来适应新拍,我对换拍的进程表示满意。”而费天王也希望外界不要将过多的注意力集中在他的新拍上:“我觉得重要的是不要整天去考虑它,而是去感受它,用它为每一分拼搏。使用对的战术、乐观地走上赛场并争取佳绩,这才是我现在在做的。”

  费德勒使用90拍面球拍已经超过了十年的时间,尽管在这十年中拍子的型号和涂装换过好几次,但是拍面尺寸一直没变。正如费德勒所言,在ATP巡回赛中90%的选手都使用95至100拍面的球拍,特别是采用双反打法的球员,包括“四大天王”中的其他三位,较大拍面球拍能给他们更大的容错空间,有助于提高底线相持的稳定性。或许是因为温网第二轮就遭到淘汰,让费德勒感受到了岁月不饶人的残酷,所以他才下决心主动适应男子网坛新变化。换拍之后的瑞士天王能否迎来职业生涯的又一春,值得期待。

  羊城晚报记者 祁冬 实习生 李欣煦

  祁冬、李欣煦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