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治郅出战易建联单节爆发砍13分 中国男篮胜冰岛

2013年07月19日21:1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9日,四国赛首场比赛中,中国男篮以60比48击败冰岛队。

  本场比赛易建联[微博]拿下13分,陈江华[微博]10分,李晓旭[微博]6分,周鹏[微博][微博]7分,此前被曝无缘12人名单的王治郅出场拿下4分。

  吉喆[微博]与西热力江[微博]没有随球队前往昆山参加中欧对抗赛,已经确定无缘8月1日开始男篮亚锦赛,预计昆山3场中欧对抗赛后扬纳基斯将确定12人名单参加亚锦赛,这三场对抗赛对于边缘球员来说是最后赢得扬纳基斯信任的机会,一定要好好把握。

  比赛一开始,双方进攻成功率都不高。刘晓宇[微博][微博]突破上篮得手,首开纪录。王仕鹏[微博]出手命中大号2分,4-0。艾尔莫林斯基外线出手命中3分。本节打了一半,扬纳基斯换上了易建联。易建联上来一次精彩防守迫使冰岛队失误。李晓旭弧顶附近出手命中半截篮,8-3。冰岛队请求暂停,暂停出来王治郅登场了,张博[微博][微博]突破上篮得手,还博得犯规加罚得手。王治郅单挡一下陈江华外线出手命中3分,易建联助攻王治郅上篮得手,16-8。易建联篮下一次强攻得手,18-8,双方分差拉大到2位数。易建联转身出手命中半截篮得手。首节比赛,中国男篮20-8冰岛队,进入次节比赛。

  第二节比赛,周鹏前场篮板转身跳投命中。双方进攻命中率都不高,都多次进攻未果。艾尔莫林斯基突破抛投得手,这边周鹏马上回敬一个外线3分,25-10。周鹏这段时间攻防两端有了长足的进步。郭艾伦[微博]上场一次精彩抢断上篮一条龙得手,周鹏左翼出手命中半截篮,29-12

  。郭艾伦突破赢得上罚球线机会,可惜2罚不中。李晓旭左翼高位出手命中2分,31-18。半场比赛,中国男篮32-20冰岛队,进入下半场比赛。

  下半场易边再战,中国男篮进攻渐入佳境,打出精彩的快攻。易建联强打内线造犯规,罚球线上2罚2中,李慕豪[微博]妙传易建联内线双手暴扣得手。冰岛队传球失误陈江华助攻易建联单手暴扣得手,易建联爆发双方分出迅速拉开,43-28。又易建联篮下接应李慕豪击地传球,转身单手暴扣得手,45-30。陈江华左路突破半截篮命中。孙悦左翼出手命中3分不中。第三节比赛,中国男篮49-42冰岛队,进入最后一节比赛。

  最后一节比赛,一上来刘晓宇就是一个传球失误,不太应该出现这样低级失误。贝瑞森追身出手命中3分。陈江华突破上篮得手,52-35。李晓旭强打篮下造犯规,罚球线上2罚2中。中国队失误冰岛队快攻,艾尔莫林斯基快速突破上篮得手,54-42。陈江华突破造犯规,罚球线上2罚2中,58-42。中国男篮进攻还是不够流畅,速度打不起来。王治郅高位出手命中2分,60-47。最终,中国男篮以60比48战胜冰岛队。

  中国男篮首发:刘晓宇、李慕豪、王仕鹏、李晓旭、张博

  北京时间7月20日20:00,中国男篮将迎战第二个对手-马其顿队。

  技术统计

  (海马)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