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怒斥津辽这三年相遇就有故事:傻子都看懂了!

2013年07月16日04:06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截屏《扬子晚报》截屏

  众目睽睽,津辽上演“默契球”

  傻子都看懂了,就看足协如何处理了

  辽足主帅马林对不正常输球似乎也有些怨气。

  上周,辽宁宏运在足协杯第三轮主场狂胜天津泰达的比赛后,就有声音说周末的联赛,辽宁队客场一定会输给天津泰达,结果周日的比赛中辽宁宏运果然1-3落败。其实辽宁客场输给天津倒不值得让人吃惊,真正让人吃惊的是,在本场比赛中,辽宁队五名外援除了沙夫卡特进入替补名单外,其余四人都离奇无缘18人大名单,更别提首发了。而辽宁靠外援进球是所有中超球队都知道的事情,所以不派外援上场,无异于放弃比赛。光天化日之下,辽宁和天津的“默契之战”再次将中国足协推到了风口浪尖。

  质疑并非空穴来风 辽足几乎只靠外援进球

  埃杜、詹姆斯、特里夫诺维奇、布兰丹及沙夫卡特,五大外援集体休战,前四大中前场外援甚至没有报名参赛!辽宁宏运队周日联赛再战天津泰达队的比赛阵容令人生疑——难道真的让传言说中了,是在“还泰达队人情”?

  此前16轮联赛,宏运队共打入23球,其中埃杜11球、詹姆斯7球、特里夫诺维奇3球,外援包办了其中的21粒,占得宏运队全部进球数的91%!球队另外两个进球为金泰延和郑涛两位本土球员攻入,这两个进球一个发生在第1轮、一个在第4轮。换句话说,近10余轮比赛宏运队一直完全依靠外援在进球!埃杜、詹姆斯等外援之于宏运队的核心作用可见一斑!而此役宏运队竟然让外援集体休息,这当然会被外界、被部分球迷视为 “主动放弃比赛”,尽管宏运俱乐部及宏运队教练组一再向外界澄清——抛出一周三赛队员体力消耗大,外援身体不适且有伤病等等借口与说辞!

  其实,本轮比赛之后中超联赛将迎来一个为期两周的休战期,也就是说,外援再咬牙坚持一下,哪怕仅仅是替补出场,而后完全可以借此休战期彻底的休息、放松。况且,30多岁、一身伤病的老队长肇俊哲都可以坚持,身体硬朗的埃杜、詹姆斯、特里夫诺维奇、布兰丹为什么不能坚持?

  外援之于宏运队的作用有多大?主教练马林也曾多次向记者表示:“有埃杜、詹姆斯等外援,辽足可以维系在中上游的水平,假如没有这几名外援,辽足自然要下降几个档次。”宏运队此役外援集体休战,无异于将胜利拱手相让给泰达队。况且,天津队目前在联赛赛场太需要胜利了——此役之前其仅积9分,同武汉卓尔队一并垫底。

  近三年都有故事 津辽上演“中超合伙人”

  最近这三年,每一次辽足与天津泰达队比赛,都充满了故事:

  2011赛季最后一轮,辽足客场对阵天津泰达,只要客场获胜,辽足就可以进军第二年的亚冠联赛,结果那场球辽足如愿拿到三分,尽管后来在亚冠退赛,但这是辽足近年来为数不多的客战天津的胜绩;到了去年,辽足客场对阵天津泰达,辽足几乎派出了全替补阵容,那场球,辽足败北,之所以尽遣替补,是因为辽足刚刚派主力打完足协杯,去年辽足俱乐部的目标就是冲击足协杯冠军,足协杯和联赛距离非常近,派出替补,也是辽足的无奈之举。到了今年,辽足客场打天津,“战略性后撤”是赛前的焦点话题。

  为何有“战略性后撤”一说?此事还要追溯到上周的足协杯,在足协杯八分之一决赛中,辽宁宏运队的对手是天津泰达,按照上赛季排名,天津要高于宏运队,因此,正常情况下,辽足要在客场打这场足协杯赛。经过双方协商,天津泰达同意到辽足的主场来打,泰达队能够在足协杯上主客场对调,主要在于他们要专攻联赛,为了保级,他们舍弃了足协杯。最终,外教和外援都没有随队的泰达队在客场大比分输球,外界都认为,足协杯上,天津泰达舍弃了足协杯,而三天后的这场背靠背联赛,辽足会“回报对手”。不过,对于这个说法,辽足上下均给予了否认。

  傻子都看懂了,这是很多人对于津辽战的评价。而不比傻子笨的中国足协,也应该能看懂,下面,就看中国足协如何处理这事了。

  听到“默契之战”,更让人怀疑的是辽足主帅马林赛前赛后的言行,赛前在接受采访时曾经有记者问起津辽两队之间是否会存在“猫腻”,对此马林回答模棱两可:“这个问题我不清楚,到现在为止我们一直都在积极准备作战,当然如果俱乐部有什么要求,我们就去执行。”而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辽宁主帅马林率先步入新闻发布厅,当赛区新闻官邀请其就比赛进行点评时,马林似乎对这场比赛非常不甘心,仅以一句“祝贺天津泰达队取得胜利”就结束了发言,未等记者提问,他便快步下台离场,留下众人错愕不已。而马林的行为,也给外界看到了他的一些怨气。

  球迷的眼睛是雪亮的,恐怕愤怒的辽宁球迷需要有关方面给出一个合理的解释。在高层要“把足球搞上去的”背景下,在反赌扫黑之后的所谓“中超盛世”时代,还有如此公然的“默契球”存在,既让人错愕,又让人愤怒。特别是泰达身处降级区,这个三分,对保级对手武汉和申鑫甚至亚泰,都相当不公。对天津泰达与辽宁宏运队比赛引起的争议,足协对此也表示会关注。而这也是反赌扫黑后,新足协班子面临的首桩如此争议的比赛。之前,足协拿掉了中泰之战消极的国脚们,当时引发了热议。如今,如何处理津辽这场“默契”比赛,也将高度考验这一届足协的能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罗马PK那不勒] [独家无限制派奖] [免费抽奖赢名表手机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