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踢亚泰?泰达亮出答案:顾不上了 自己先保级

2013年10月18日12:39  《球迷》报 微博

  尽管1:4惨败给青岛中能[微博],对泰达[微博]队的处境没有多少改变,但球队却遭遇了前所未有的信任危机。外界似乎不容分说地认定,津青之战就是一场默契球,这让本就输球郁闷的泰达队员更加恼火,“输了一场球,就恨不得用唾沫淹死我们,这比赛没踢就已经被逼上绝路了。”下一战对阵长春亚泰[微博],情况如出一辙,对手身处保级泥潭,求分欲望强烈,泰达若是继续输球,不仅“劫富济贫”的帽子会被扣实,恐怕还要遭受四面八方新一轮的“良心拷问”。

  对不起,我不懂中文

  有时候,一场失利的负面作用是你无法估计的。周二下午的公开训练,泰达队的气氛显得有些压抑,此前5连胜的喜悦被津青之战的失利冲得无影无踪,尤其是外界的质疑声至今还让球队饱受压力,主帅吉马良斯板着面孔,看上去余怒未消。

  虽然球队里很少有人再提那场1:4的比赛,可是大家心里都清楚,回击质疑的最好办法就是用脚说话。吉马良斯也一改往日的宽容开始恩威并施,除了返津后加练一次以示惩罚外,周二的训练还让全队绕场跑了整整一个小时。一位队员私下里对记者说:“从青岛回来后,吉马的心情都不是太好,输给青岛让他太失望了。”

  不过,失望归失望,在面对媒体时,吉马良斯还是充当了球队的保护伞,在谈及外面甚嚣尘上的放水传言时,吉马良斯甚至还有心思开起了玩笑,“你们知道,我又不懂中文,所以没办法阅读,也就什么都没有看到。”巴西人显然在试图用自己的幽默消除误会,同时也传达出一种不以为然的态度。“我们是职业球队,绝对不允许这种事情的存在,我还是那句话,那场比赛的失利是因为我们在领先后没有控制好局势,让对手发挥了,是我们过分自信才受到了惩罚,而现在那场失利让我们更加清醒,我告诉我的队员们,连胜势头已经结束了,现在最重要的就是着眼客场与亚泰队的比赛,我们要重新开始。”

  打平保级,泰达守字当先

  现在说泰达还会降级,恐怕谁也不信,但泰达队确实还没有拿够保级的分数。客场对阵亚泰,泰达只要拿到1分就可以提前宣告保级成功,从某种意义上说,这一战不仅关乎球队的尊严也关乎到球队的命运。

  出征长春前,俱乐部最担心的是队伍的心理,有了在青岛的前车之鉴,这一仗该如何去打?队员们是否能够摆脱外界传言的骚扰?所有的一切都是未知数。吉马良斯也道出了自己的担忧:“长春队最近的状况非常好,尤其是在主场,所以我们必须重视对手。我认为我们当前急需改善的是队员们的精神面貌和比赛态度,至于技战术,只要拿出我们5连胜时的水平,我想就可以了。”

  毫无疑问,津长之战势必会被无数双眼睛紧盯,按照泰达官员的话说,“这场比赛除了赢球,什么结果都会被人拿出来说事。”据悉,为了保证比赛的公平,职业联赛理事会执行局已决定派遣5名观察员前往各赛区监督联赛,其中津长之战更是焦点中的焦点。正因为如此,泰达俱乐部也在给队员们做心理工作,希望大家能够放下包袱,轻装上阵。“不管结果如何,也不管外界怎么说,我们的拼搏精神一定要有,下场比赛肯定会拼尽全力,至于比分,那就交给足球吧。”

  考虑到打平即可保级,客场作战的泰达队此役很有可能调整战略,以守为主。上轮输给青岛,有人分析说,球队惨败也是因为吉马良斯以取胜为首要目标,最终导致了崩盘。如今客战亚泰,泰达只需1分,保平自然是首选。巧合的是,最近3个赛季,每每在长春,两队都各取1分,相安无事。“这个时候,如果在客场还一味争胜,恐怕显得太过冒险了吧,踏踏实实拿到保级的分数才是正务。当然战术上的安排还要看教练的决定,亚泰都快淹到脖子了,无论如何都会和我们拼命的,这场比赛会相当难踢。”球队官员如此表示。雪上加霜的是,后防大将曹阳[微博]因伤恐将缺席本场比赛,李玮锋[微博]累积黄牌肯定缺席本场比赛,刚刚稳定下来的后防线又将面临新的重组。□

  本版撰文 本报记者 方奕昕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罗马PK那不勒] [独家无限制派奖] [免费抽奖赢名表手机笔记本]